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08单身男女婚恋观调查:三“不”四“打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15:26   新浪教育

  从这次的调查中,还有很多有趣的发现,我把它们称作:三“不”四“打破”。

  三“不” 现象:

  不排斥婚前性行为。

  可见在现今的男女交往环境中,婚前性行为已不为大家所排斥。

  不排斥姐弟恋。

  仅三分之一的人表示反对“姐弟恋”,男人比女人更爱“姐弟恋”,

  不排斥二婚者。

  过30岁的人以及有婚姻经验的人会越来越乐意与“二婚人士”交往。

  同时,从调查结果可以看出,现代择偶观也打破了四个重要的择偶情结:

  打破“初夜情结”。

  对另一半是不是处子之身,男女都表达了自己并不是很在乎。

  打破“男人是经济支柱”情结。

  现在受访者表示,老婆赚钱比老公多,可以接受的人大大增多。

  打破“门当户对”情结。

  绝大多数的人认为“门当户对”已经不是择偶时要特别考量的标准,超过六成的人认为门当户对的择偶观是“过时”或“不重要”的。

  打破“男人远庖厨”情结。

  较多女性比男性认为男人只需承担一部分家务就好,然而有趣的是,乐意承担较多家务的男人比女性想象中的多。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