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认为身材太惹眼 胖女孩患上社交恐惧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09:57   大众网-齐鲁晚报

  17日,20岁的小慧(化名)在母亲陪同下走进烟台毓璜顶医院心理门诊。因为身材比同龄的女孩胖一些,小慧患上了社交恐惧症。

  据了解,小慧是一名大二学生。小时候,她的身高和体重都很正常。“从13岁开始,由于患病使用了大量激素进行治疗,小慧身材发胖、变形。”小慧的母亲称,女儿上初中时,身高一米六出头,体重就已达到近80公斤,行动笨拙。虽然学习成绩还可以,但她从来不愿意与同班女孩一起玩耍,性格变得内向。升入高中后,小慧刻意控制饮食,加强锻炼,虽然体重有所下降,但她自闭倾向越来越重,在外面几乎从不开口。去年,小慧考上一所离家不远的大学,面对新的环境,她更加不适应。父母发觉女儿日渐沉默寡言,就说服她来看心理医生。

  对此,毓璜顶医院心理专家表示,小慧患的是社交恐惧症。这是一种心理疾病,多数患者是由于不能正确对待家庭背景或自身存在的某些不足,从而产生自卑心理,特别在意别人的评价,一旦遭到别人的嘲笑,自尊心就会受到打击,自卑感不断加剧,久而久之就会形成社交恐惧症。专家提醒,治疗社交恐惧症应从树立患者的自信心做起,如果病情较重,还需要配合适量药物治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