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觉察和接纳自己的正常心理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15:44   新闻晨报
觉察和接纳自己的正常心理反应
觉察和接纳自己的正常心理反应

  装备一:内部曲线觉察表——觉察和接纳自己的正常心理反应

  突然之间失去工作,是人生各种可能的危机事件之一。面对危机,人类通常的反应会经历四个阶段:冲击期——得到消息不久或当时,感到震惊、恐慌、不知所措;防御期——开始恢复心理上的平衡,控制焦虑和情绪紊乱,调整自己已经产生的一些极端负面想法;解决期——开始积极采取各种方法接受现实,寻求各种资源努力设法解决问题,焦虑减轻,自信增加,社会功能恢复;成长期——经历了危机变得更成熟,获得应对危机的技巧。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顺利度过这四个阶段,你可以先学会接纳自己每个阶段的正常反应,同时,如果发现自己卡在某个阶段时间过久,请记得立刻向心理专家求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