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亲担心儿子厌世心理越来越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14:54   成都晚报

  还是在2007年,张明和父母争了两句,到晚上还觉得难受,于是在睡觉时,他胡乱吞下了十多颗治胃病的药丸。但一觉醒来,张明没有觉得身体有任何异样。

  今年9月,开学后,在学校里张明又遇到不顺心的事,结果又在晚上服下了不同类型的30多颗药。张明说,有了上次的经验,这次他加了量,而且混着吃了。但结果还是没事。

  张明自杀的胆量渐渐大起来,他认为,自杀并没什么大不了的。两次自杀后,他还想过买安眠药去体验第三次自杀。第一次听到儿子的心里话,黎女士惊呆了。

  日前,黎女士心情十分复杂,她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话来形容第一次听到儿子说那些话。一方面,她很高兴张明愿意和她摆,但又很担心张明现在的心理状态。“要是接下来真有第三次,我该怎么办呀?”黎女士说。

  心理对话

  为了解开黎女士和张明的心结,心理专家与母子俩面对面做了交流。

  黎女士:我担心他的厌世心理越来越重

  记者:平时觉得张明消极吗?

  黎女士:我发现他手机屏幕待机语常常换,内容从“一切都是虚无的”到现在“虚脱何惧畏”,看来他对一切都不在乎,想选择一种虚脱的生活。现在,他休息时间很少,饭量也少,我很心痛。

  记者:平时你们怎么沟通?

  黎女士:他有时会和我聊天,但不多。他总觉得活着没意思,而且脾气越来越暴躁,比如有次很热,他冲出卧室狂吼:“你们都不开风扇!”然后,他打开风扇站了一下就进屋去了,关上门再也不出来。

  记者:儿子现在这种状况,你觉得最难解决的是什么?

  黎女士:我觉得儿子和父亲、老师之间的交流有困难。现在他父亲都不理他,我觉得这样不好,我担心他的厌世心理越来越重。

  张明:我不是真的要自杀,我恨老师

  记者:你怎么理解“虚脱何惧畏”?

  张明:我觉得就算面对很坏的状况也无所谓,也就是放弃生活。

  记者:为什么想到自杀?

  张明:自杀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周围的人都在说生活没意思。我不是真的要自杀,只是想自杀,好奇!

  记者:为什么想到把自杀的消息告诉老师?

  张明:我不想直接给父母说,不然他们会觉得更严重。我发短信给老师,一是觉得他肯定会当回事,但又不敢轻易怎么样;二是我想气气他。

  记者:为什么要气老师?

  张明:我恨他!他打过我,我在课堂上和喜欢的女同学传纸条被他发现后,他打我还说是对我好。

  记者:老师打你,你怎么想?

  张明:他打了就打了,我表面无所谓,但心里却很气,他对我不公平,太可恨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