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理咨询:15岁少年挨老师打为何后两度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14:54   成都晚报

  15岁的张明(化名)曾多次离家出走,母亲黎女士一直不知道儿子到底是怎么想的,日前,她从儿子的班主任老师那里获悉,张明“觉得生活没意思,曾自杀过两次……”

  对儿子第一次觉得陌生和恐惧的母亲黎女士,近日和张明一起走进本报“心理访谈室”……

  心理事件

  不顺心 少年两度自杀

  11月2日,从学校回来后,张明低着下跟着父亲身后,黎女士见丈夫沉着脸,而儿子露出一丝怪笑,她推测张明一定在学校里又惹了什么事情。

  “出什么事了?”她问,但丈夫没回答,张明接过话来:“明天我不去上学了!”“明天周一,你为什么不去?”黎女士有些着急,但不管她怎么追问,张明就是不说话,低着头用刀弄着手指甲。看着漫不经心的张明,黎女士有些急,顺手拿起一旁的小木条就朝儿子手上打了过去。在母亲的打骂下,张明毛了:“你砍了我吧!”

  一直沉默的张父听了张明的话,毛了,走到张明跟前说:“把手机拿出来……”拿到手机后,取出手机卡,折断。父子俩发生了争吵,张父对张明吼了起来:“你怎么光着来,就怎么光着出去。”张父脱下张明的外套。黎女士刚想过去劝,张明就冲出了门,她跟着追了出去,却没有追到,反而把脚给崴了,痛了一晚。

  黎女士对记者说:“我们从不粗暴对待孩子,平时都是以沟通教育为主。那天是我一次对他动手。”那晚,张明没有回家,黎女士也没睡着。“想到他身上只有一元钱,又没穿外套,一定会受冷挨饿,心痛呀!”黎女士决定放下铺面生意去找儿子。

  11月3日,黎女士找到一个网吧,碰到张明曾经的小学同学,那个孩子辍学后每天就在这里扫地、吃住,空时上上网。黎女士很担心张明,“要是有一天他也过着这样不堪的生活,该怎么办哟!”于是,当天她连午饭都没有吃,直到凌晨五点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

  11月4日,黎女士又问了张明的许多同学,还去了20多家网吧,但都没有找到张明。黎女士决定去学校看看,张明也不在学校。后来找到班主任老师,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儿子曾给老师发了条短信:“我曾经自杀过两次,生活没有意思……”

  离开学校后,在儿子自杀短信的触动下,黎女士找到儿子决心更坚定了:“今天不管怎么,都要找到我的孩子。”工夫不负有心人,最后,黎女士在学校附近的一网吧找到了张明。看到张明的第一眼,她本来要训斥的话却没说出口,反倒眼泪夺眶而去。看见母亲哭了,张明也红了眼睛。母子俩抱在了一起。

  找到儿子后,黎女士的内心无法平静,她一直担心儿子自杀。“他真的自杀过吗?为什么他从来没有对我聊起过?”

  11月15日,张明向母亲坦然了两次自杀经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