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亲去世后高中生噩梦频频 如何度过心理危险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10:02   东方网-新民晚报
母亲去世后高中生噩梦频频如何度过心理危险期
度过心理危险期关键是及时发泄
母亲去世后高中生噩梦频频如何度过心理危险期
保持乐观是控制悲伤伤人的关键

  晓明今年读高二,母亲上个月由于心脏病逝世了。尽管他在日常生活中仍然显得开朗自信,但一到夜晚,却常常被噩梦惊醒,还时常痛哭。母亲的离去给他带来了巨大的心理创伤,但是他认为自己应该像个男子汉一样,不该表现得太软弱,但就是心里憋得难受。

  母亲是个很乐观的知识女性,对晓明很是疼爱也满怀期望,她平时总是鼓励他积极地面对生活。母亲平时身体不算差,所以晓明也很少关心她,这次母亲因为心脏病发作突然离去,他真的是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

  当听到母亲逝世的消息时,晓明的表现呆呆的,一句话也说不出。当时他根本没有大家想像中的悲痛欲绝,就好像什么事儿都没发生一样。但不久,晓明知道自己有点不同了,自己的很多生理需求好像完全消失了,可以接连几天不吃饭,不睡觉。

  周围的人都不敢在他面前提“母亲”这个伤感的词,晓明也严重压抑自己的情绪,努力不去想母亲。但只要一讲话晓明就忍不住絮絮叨叨地讲母亲的好,一讲就能讲几个钟头,而且还会一边讲一边哭。但同时,他也知道大家其实可能听得非常不耐烦了,他怕自己会像祥林嫂一样,这么一想,他就不敢讲,也不敢哭了。

  晓明还很恨自己没有早点关心母亲的身体,恨自己不能及时把母亲送到最好的医院去,也许早点把她送医院还会有救。想到再也见不到母亲的音容笑貌,心里就好痛!晓明白天不敢跟人讲,只知道强迫自己要积极、要坚强。但是一到晚上他就会不断地做噩梦,梦醒后偷偷地痛哭。他不知道怎样做自己才能恢复正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