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变成一个抢手的“可信赖爱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10:20   东方网-新民晚报

  第一,建立诚信档案。请不要用夸张的言语或者不实的谎言去抬高你在爱人心目中的地位,那样只会让你的可信赖指数大幅跳水。例如,在相亲的时候,如果你是公司的小职员,请千万别说:“我的权力跟老总差不多。”如果你的车子是QQ等级,就别把它描述成“大宝马”,或是如果你曾经听过王石的演讲,就千万别脱口而出:“我跟王石很熟。”这些夸大的言语一开始也许会吸引不少赞叹及好奇,然而当牛皮吹破的时候,你也就被贴上了“不可信赖”的终身标签了。

  第二,恪守“说到做到”。说句大白话,值得信赖的人,必须“说到做到”。如果跟恋人约了周三晚看电影,结果对方盛装出席,你却完全忘记;或是答应陪恋人参加朋友聚会,最后一刻你却改变心意打死不从,这些“说到做不到”的状况,都会让人对你很不放心。结了婚之后,守信就更重要了。千万别因为是自己人,就乱开空头支票,这样只会不断透支你的“可信赖度账户”。

  第三,扫除欺瞒地雷。欺骗对“可信赖度”具有极大的杀伤力。在感情中你未必需要做个透明人,让对方一目了然,然而即使你无法全盘托出,千万不要恶意欺瞒。问你以前有几个女友/男友?你回答:“两个”。而当对方发现二十个都不止的时候,就很难再信任你了。若你觉得多说无益,也可以这么回答:“我以前是交过一些女朋友/男朋友,但是我对现在这段感情最认真。”问你有几个异性网友,你可以选择诚实以告,或者说:“我的确在网络上还在跟几个网友保持联系,这会让你觉得不愉快吗?”如果你今天太累实在不想约会,宁可诚挚道歉也千万别哭天喊地地说“都是恶老板让我加班!”

  第四,给予背后支持。我碰到过一些老公,在老婆不在场时会对周遭的人大声数落老婆的不是,事后老婆得知,当然大骂“这个不值得信赖的混球!”所以值得信赖并不只是在面对面的时候表现得体,即使他/她不在场你都能挺身而出维护他/她的权益。例如有人为你打抱不平数落你的伴侣,你会站出来说:“我觉得他/她也很辛苦,有很多不得已之处。”请千万别忘了,做背后为他/她说话的“维权大使”,会让你步入“可信赖”的最高阶段。

  相信掌握了以上这四步速成法,广受欢迎的“可信赖爱人”一定就是你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