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梦境如何揭示你的心理困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10: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揭秘梦境如何揭示你的心理困惑(图)
自我催眠可以帮助你找到答案

  我越来越深信,觉察就是一切。一旦觉察到我们的问题是什么,我们立即就会获得解脱。

  当然,接下来,我们还要把这种解脱在生命中活出来。不过,一旦觉察到了问题的真相,这种“如何做”的问题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而假若觉察不到问题的真相,急着去寻找“如何做”的办法,就常常是事倍功半,甚至是歧路。

  前年在上海学精神分析时,我们班上有一个女同学,看上去像刚毕业不久的大学毕业生一样年轻,同时又有一种成熟女子的气韵。但是,和她聊天后才知道,她已过35岁,这让我大吃一惊。

  再聊下去,发现还有令我更吃惊的事情。她说,她找过德国老师,希望德国老师为她做个人体验(即心理医生找心理医生做治疗),但老师和她谈了一会儿后说,你不需要个人体验。她不解,问为什么。老师回答说,你的自我觉察太好了,而精神分析就是为了培养来访者的自我觉察。

  她的这份自我觉察,或许正是她的年轻而又成熟的气韵的一个答案吧。德国哲人埃克哈特在他的著作《当下的力量》中说,觉察可以提供一个内在的保护空间,令我们少遭受身体和心理的折磨。

  可惜的是,我们多数人是缺乏自我觉察的。许多人没有自省的习惯,而许多人的自省也不是自省,不过是自我批评而已。那么,我们该如何自我觉察呢?难道必须依赖优秀的治疗师吗?

  自然不是,任何人都有一个很好的自我觉察的方式——向梦寻求答案。任何时候,当你遇到了理解不了的难题时,都可以在睡觉前对潜意识说:“我现在有一个困扰,我很想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但我不知道,请你指引我。”

  这是一个请求,当你向潜意识提这个请求时,越认真越诚恳,就越容易在晚上成功做一个相关的梦,找到你的答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