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境揭示你的心理困惑:去拥抱噩梦带来的痛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10: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去拥抱噩梦带来的痛苦

  如果想做一个自我觉察的话,就需要在这个练习中再加一些内容:在做自我催眠前或刚开始进行感受身体的练习时,对潜意识说,有一件事情让我困惑,我想知道这件事情是怎么回事,请你指引我。

  然后,将这件事情的内容带进自我催眠中,内容不是言语,而是一些体验性的内容,譬如你在那件事情中听到的、看到的和所感受的东西。你只需要把它们放进这个练习中可以了,随后你不必管它,让这些内容自然地变化就可以了。通常,这些内容会在你的自我催眠中不断深入变化,最后会有一些关键性的信息涌现出来。

  需要强调的是,如果你从未做过这个练习,或你是一个安全感很低的人,或你曾遭遇过一些严重创伤,那么最好不要自己做这个练习,因它可能会带来一些可怕的画面令你难以承受。

  很多时候,梦和自我催眠会带来一些可怕的画面。如果你能承受,我的建议是,不做任何抗争,不做任何努力,保持着你从睡梦中醒来的姿势,或自我催眠的姿势不动,不管多么难过,让一切画面自然流动。这样做的话,你一次可以从一些重大的内心困境中解脱,其效果可能胜过看许多次心理医生。

  前不久,我有这样一个经历,我做了一个内容很多的噩梦,醒来后感到非常痛苦。同时,因是在半睡半醒之中,我的眼前还有一个很抽象的画面在动。我知道,一些重要的信息从潜意识中浮现出来了,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所以,尽管很难受,但我保持着刚醒来的姿势不动,意识上也不做任何努力,而是听任那个画面发展变化,也听任一切感受自然流动。这样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后,痛苦的感受消失了,并转化成一种极大的解脱感,我不仅从意识上明白了一个很关键的问题,而且从感受上也知道,我的内心发生了一个很大的变化,这半个小时的痛苦绝对是超值的。

  这种事情在我过去几年发生过多次了。经常是,通过自我反省、看书、与人聊天或参加工作坊等形式,我的内心走到了一个临界点,这时,晚上做了一个噩梦,藏在内心深处的一些东西浮现出来,从噩梦中醒来后,我不挣扎,而是让一切感受自然流动,最后完成了一个重大转变。

  试一试,或许你也可以做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