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理保健师:接受现实调整期望值是最根本减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11:36   信息时报
心理保健师:接受现实调整期望值是最根本减压
当外界经济环境转差时,最重要的是及时调整期望值,找到不同的方式达到内在目标

  高级心理保健师:

  接受现实、调整期望值是最根本的减压

  关于不景气时期的减压方式,高级心理保健师郭蔓桥认为,在外界经济环境转差的时候,最重要是及时调整期望值。“这并不是让你改变目标,只是找到了不同的方式达到了‘内在目标’。这比通过发泄、转移目标的方式‘不去触碰’的减压方式更有效。也是面对现实的方法。”

  如某人开服装店肯定想赚钱,赚钱是为了让生活更舒适,更惬意。如今她接受经济萧条的现状,把小店关了出去旅游。看似外在的目标没有达到,但实际她只是把这个目标“内化”了,内在“让自己生活舒适”的这个目的不是通过赚钱而是通过旅游达到了。再举个小情侣爱看电影例子,经济状况好时他们选择上电影院看,经济状况转差就租影碟在家看。这是两种不同的方式,但都达到了俩人甜蜜看电影的目的。

  可惜许多人总有思维惯性,不愿去做弹性调整。这种思维习惯的恶果是,制定目标太高,条件限制根本无法实现,于是会出现焦虑、绝望、质疑等不良情绪,同时怨天尤人,怪老板、怪社会环境,这样会形成一种恶性循环,把失败的感受转化为内在失败经验,心情就会越来越糟,也就离目标越来越远了。

  郭蔓桥说,大家首先应认识现实,承认确实受了经济环境影响,这不是个人力量能够改变的。这时就要将原有希望作调整。不以过去为依据——“我以前能赚20万,现在也要赚20万”;而应以目前实际为依据,迂回达到目的——“投资不利不如就少赚点,先去充电,时机一到我还能赚20万。”

  直面心灵的催眠减压

  晃动在眼前的怀表,横躺在两张板凳上的人体,说起这些,你会想想起什么?催眠。催眠给人以神秘的印象。但认真研究一下就会知道,催眠不是像魔术、占卜那样虚幻的东西,也不仅仅是催眠、被催眠这一单纯的过程,实际上,它有着非常严密、完整的理论,催眠是以人为诱导引起的一种特殊的类似睡眠又非睡眠的意识恍惚心理状态。其特点是被催眠者自主判断、自主意愿行动减弱或丧失,感觉、知觉发生歪曲或丧失。 如此神奇如魔术般诱惑的体现却是你通往心灵和潜意识的神奇工具。

  在完全放松的状态下,跟随催眠师的步伐,渐渐让思想回归到心灵,把压力都释放出来。据了解,催眠吧已经出现在国内的一些地区,而在广州若要体验这段神奇的旅程可以到一些口碑较好的诊所,如薇薇安心理咨询公司、向日葵心理咨询中心、晴朗天心理咨询公司、韦志中心理咨询中心等,让有专业认证的催眠师做你的“导游”。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