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也可已成为家庭暴力的施暴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15:09   东方网-新民晚报

  郭迪(男)

  32岁

  业务总监

  说到家庭暴力这个话题,我来补充一下。

  大家会以为女性总是受害者,其实不然。随着受教育程度和女性家庭地位的提高,那种传统的男人对女人打骂或者性侵犯的暴力现象少多了,但新的暴力形式出现了,比如经济暴力,或者冷暴力,这些是女人常用的折磨另一方感情的手段。

  如果女人在家庭中很强势,她会牢牢控制住男人的经济命脉,达到让他俯首帖耳的地步。这种做法,同男人用武力迫使女人乖乖听他的话,有什么两样呢?只不过前者在本质上粗暴,后者在形式上粗暴而已;或者,两个人之间如果一有矛盾,女人就把男人赶到客厅里睡沙发,长期拒绝和他过性生活;嘲笑他的无能,讽刺他的缺点,打击他的自尊心;漠视他的存在,不理不睬,不做家务,同一屋檐下像空气一样对待……这些看上去很不暴力,但其实很有杀伤力,无论在情感上,还是在肉体上,对男人都是一种摧毁和折磨。 

  虽然没有强悍的拳头,但谁说女人不可能成为家庭暴力的施暴者?

  蛐蛐嘎三胡

  许多人以为,家庭暴力在城市里是很不普遍的现象,即使存在,也是极少数。

  许多人以为,家庭暴力是家务事。

  许多人以为,家庭暴力就是伤害身体。

  许多人以为,文化程度越高的家庭越没有家庭暴力。

  你是不是对家庭暴力也存在同样的误解?

  在针对4128个对象的调查中,有57.51%的人认为它只是个人私事;而承认自己曾是施暴者中,62.7%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其中,精神暴力、经济暴力、性暴力和冷暴力占这类家庭的主导。

  11月25日,是联合国“消除对妇女的暴力国际日”。我们不要暴力,要好好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