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多数人不知道的家庭暴力误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15:09   东方网-新民晚报
揭秘多数人不知道的家庭暴力误区(图)
不要暴力要好好爱

  脆弱中无力的坚持,掩饰了所有的心事 。谁在爱的名义下,粗暴地摧残了最后一丝信任?谁还心存一些牵挂,却终于清醒在疼过之后?告别扭曲的感情,终止不能言说的隐痛,从此不必再为了爱情向暴力低头。

  周佳(女)

  26岁

  银行信贷

  我本来以为家庭暴力大多发生在农村,想象中是那种拳打脚踢的身体伤害,其实这不过是其中的一种。

  最近我的一个女同事离婚了,离婚原因就是“家庭暴力”,我们都很吃惊,因为好像从来没见她受过什么伤啊。其实她一直在忍受着老公对她精神上的暴力,只不过为了维护面子和家庭的完整,从来不说而已。

  她是她老公终于追到手的,平时简直呵护备至。但他脾气非常不好,发起火来就像变了个人。夫妻之间哪会没有磕磕碰碰呢?一旦两个人不开心,他轻则甩门,重则砸家用电器;她呢,也是念着他本意出于在乎自己,虽然态度粗暴,但至少没有肢体伤害,每次就都不了了之了。

  有一次,他们因为股票的事情吵架,他一怒之下把家里很多凭证全烧了,她气得想回娘家,他就把她反锁在家里,后来是爸妈赶来把她悄悄领走的。他给她爸妈打威胁电话,还会跟踪她的行动。父母爱面子,总不希望女儿离婚,劝她回去住,结果他每天都会在言语上挖苦、奚落、贬低她,还猜疑她跟别人有染,理由是他曾看到她和那个人有说有笑。简直百口莫辩。

  那些日子里,她精神上备受折磨,但还得强打精神上班。离婚暂时结束了这一切,现在我这个同事虽然也不是很快乐,但至少从扭曲的生活里解脱出来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