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审美标准决定人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9日 18:45   青年参考

  审美标准决定人脸

  尽管还不能确定人类脸部形状与性格到底有什么联系,但可以肯定的是,脸部在人类漫长的进化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的科学家发现,与原始人类相比,现代男性进化出了更短更宽的脸型,他们的下巴慢慢增大,脸颊和眉毛逐渐突出,犬齿变小,脸看起来不再那么凶悍了。

  参与这项研究的考古学家艾伦诺·韦斯顿表示,外表是许多动物选择配偶的重要因素,人类也不例外。具有吸引异性面容的远古男性,更容易获得交配繁衍的机会,他们的性状也会遗传下来。“因此,两性彼此吸引的特征被自然选择保留下来,从而塑造了现代人的面孔。”

  不过她也承认,今天“方下巴、粗眉毛”这种被称为具有阳刚气质的男性面孔,已不再受欢迎。一些研究发现,女性的审美已经发生了变化,她们更愿意选择面部轮廓柔和、稍有女子气的男性,因为这些人比“阳刚脸”更有责任感,更能成为合格的父亲。韦斯顿表示:“审美的变化很难解释,这可能跟文化背景的变化有关。”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