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中的“贝勃定律”是比比皆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1:11   中国青年报

  变的不是你,而是别人的心理感受。有人做过这样一个实验:

  一个人右手举着300克重的砝码,这时在其左手上放305克的砝码,他并不会觉得有多少差别,直到左手的重量加至306克时才会觉得有些重。如果右手举着600克,这时左手上的重量要达到612克才能感受到差异。即比前一种情况要多给一倍以上的刺激才会有所反应,这就是“贝勃定律”给我们带来的错觉。

  生活中,“贝勃定律”更是比比皆是。

  我们总是抱怨男人婚前婚后判若两人,婚前即使一堆事情也会在约会到来之前加班加点全部搞定,婚后即使一点事情也会在你提出逛街邀约时成为挡箭牌。有没有这样想过,婚后其实他做得更多,买电脑买基金换灯泡交电费自不用说,你生日结婚纪念日孩子百天哪样不用他操心?而婚前,我们的期待是不是比这少得多?

  我们总是对父母的唠叨烦躁不已,早上出门,妈妈背后追着,带着伞,快下雨了,你偏不,可是下课,真的就下雨了。妈妈又来接,你习以为常,这不是应该的嘛!可是有天,同学来找你一起上学,提醒,要下雨,带伞,你却带了。下课真的下雨了,你感激涕零,多亏你的提醒!不是吗?我们对路人的帮助都会心存感恩,却把亲人的关心当做家常便饭。

  觉得吃力不讨好?

  那么,赶紧从“贝勃定律”上找出路。

  对朋友,对亲人,对恋人,都应该好,这没话说。然而,却不能一下付出你的全部。想想,当你的精力到达极限后,你将再也无法投入更多,而这时,别人的期待却还在增加,稍不留意,你就成了被抱怨的对象。

  所以,无论做什么事,七八分即可,最后的两三分,留给想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