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理自测:你是职场“橡皮人”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09:49   新浪教育

  作者:青年文摘绿版(blog)

  你也许已经逐渐地往“橡皮人”的角色靠拢,其实,这不过是你职场生涯的一道坎,如果能够找出一个能够刺痛自己神经的点,拨乱反正,就能让自己早日远离“橡皮人”。

  你离“橡皮化”有多远

  1.你是否总在例会上很不自觉地找一个远离上司的位置?

  2.在一个月内的会议上你没提出你的想法与提案。

  3.在两个月内你的提案或建议没有被采纳过。

  4.在三个月内的业绩上你没有达标。

  5.一年之内,你没有受过任何表彰或批评,但你却不在乎。

  6.公司改变管理制度,在你看来并没有切身的影响。

  7.出了问题并不想自己去解决,而是等着同事来解决。

  8.混混日子就可以,因为你总是觉得自己并不是处于与自己能力相符的职位。

  9.在大家聚会或活动时,你大多数时候坐在角落冷眼旁观。

  1~3项橡皮人1次黄牌警告:你开始在工作上出现倦怠或掉以轻心,开始出现橡皮化的端倪。继续这样下去,上司、同事对你的期望值会逐渐降低。

  4~6项橡皮人2次黄牌警告:你已经踏入了半橡皮化的圈套。过去曾经努力积累的形象屡屡自我破坏,无论上司还是下属,都开始对你的能力表示怀疑,而你却依然得过且过。

  7~9项橡皮人红色警报:你绝对已经是资深的“橡皮人一族”,大家连提起你的兴趣都没有了,一旦出现裁员的消息,大家都知道有你做垫底,随时把你推向这个“深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