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上六大潜规则:闲聊天也要避开上司软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3:17   新浪教育

  潜规则3 闲聊天也要避开上司的软肋

  显规则告诉我们“言及莫论人非”,潜规则将其深化成“言及莫论人”,因为少了一个“非”字,也就少了失言的机会。

  总公司的市场经理MONICA初次来办事处指导工作,中午请部门同事一起吃饭,席间谈起一位刚刚离职的副总王琳,入职不久的LINDA说王琳脾气不好,很难相处。MONICA说是吗,是不是她的工作压力太大造成心情不好?LINDA说我看不是,三十多岁的女人嫁不出去,既没结婚也没男朋友,老处女都是这样心理变态。

  闻听此言,刚才还争相发言的人都闭上了嘴巴。因为,除了LINDA,那些在座的老员工可都知道:MONICA也是待字闺中的老姑娘!好在一位同事及时扭转话题,才抹去MONICA隐隐的难堪,而事后得知真相的LINDA则为这句话悔青了肠子。

  场外提示:

  都说言多必失,可言少也不一定没有失误,如果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和错误的对象说了一句涉及到具体人事的大实话,那后果真的堪比失言。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