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上六大潜规则:给上司预留指导的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3:17   新浪教育

  潜规则5 给上司预留指导的空间

  显规则告诉我们升职加薪需要自己努力工作靠真实才干获得,潜规则却说做事要多请示上司,功劳要想着分给上司一半,莫要埋没领导的支持和指导。

  人力资源专员袁晓敏入职3年,能干又努力,工作认真做事漂亮,人缘佳,但奇怪的是尽管工作出色,可仍旧原地踏步,难上青云,倒是那些不如她的同事却接二连三地升了职。

  没错,她袁晓敏是能干,但上司就是不喜欢她。为什么?在小节上从不顾及上司感受:比如每次开会老板都指定袁晓敏做会议记录,袁晓敏整理出来后从来不会让直接主管李虹过目就直接上交老板,因为老板夸她有生花的文案整理功夫呀;她帮其他的部门做事,从不事先请示李虹是否还有更重要的工作分配她做,就自行接下,也不管这事会不会留下什么隐患,所以她是得到了好口碑,李虹倒显得有些小气。部门要买个投影仪,李虹让她询价做性价比,然后准备购买一台,袁晓敏拿到供应商资料后多方比较,自作主张就订了货,还对李虹说出一大串理由,好像她做事是多么的圆满。

  在看到又一个同事加薪升职后,袁晓敏叹道:唉,上司真是瞎了眼了。

  场外提示:

  其实上司一点也不瞎,人家心里亮堂着呢。不管你承认不承认,那些表现出色,从不出事,也不需要老板来指点的人,并不一定能得到重用和认可,甚至上司并不喜欢,因为面对你的完美,上司无法发挥他的指导,无法显示他的才干,而你也就不会和进步或改正什么的词挂钩,这时候,完美就是你的缺点;倒是那些大错不犯小错不断又喜欢和上司接近的人却容易获得更多的机会,因为他给老板预留了发挥的空间,让上司很有成就感,即便日后升了职也会被骄傲地冠名为“我培养出来的”。有时候,满足一下上司的虚荣心也算剑走偏锋的一招。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