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上六大潜规则:不要得罪平庸的同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3:17   新浪教育

  潜规则4 不要得罪平庸的同事

  显规则告诉我们努力敬业的同事值得尊重和学习,潜规则却拓宽了“努力”与“敬业”的外延,说懒散闲在的同事也不能得罪。

  原以为外企公司的人各个精明强干,谁知过关斩将的魏莹拿到门票进来一看,哈哈!不过如此:前台秘书整天忙着搞时装秀,销售部的小张天天晚来早走,3个月了也没见他拿回一个单子,还有统计员秀秀,整个一个吃闲饭的,每天的工作只有一件:统计全厂203个员工的午餐成本。天!魏莹惊叹:没想到进入了E时代,竟还有如此的闲云野鹤。

  那天去行政部找阿玲领文具,小张陪着秀秀也来领,最后就剩了一个文件夹,魏莹笑着抢过说先来先得。秀秀可不高兴了,她说你刚来哪有那么多的文件要放?魏莹不服气,“你有?每天做一张报表就啥也不干了,你又有什么文件?”一听这话秀秀立即拉长了脸,阿玲连忙打圆场,从魏莹怀里抢过文件夹递给了秀秀。

  魏莹气哼哼地回到座位上,小张端着一杯茶悠闲地进来:“怎么了MEIMEI,有什么不服气的?我要是告诉你秀秀她小姨每年给咱们公司500万的生意……”然后打着呵欠走了。

  下午,阿玲给魏莹送来一个新的文件夹,一个劲儿向魏莹道歉,她说她得罪不起秀秀,那是老总眼里的红人,也不敢得罪小张,因为他有广泛的社会关系,不少部门都得请他帮忙呢,况且人家每年都能拿回一两个政府大单。魏莹说那你就得罪我呗,阿玲吓得连连摆手:不敢不敢,在这里我谁也得罪不起呀。

  魏莹听了,半天说不出话来。

  场外提示:

  其实稍动脑筋魏莹就会明白:老板不是傻瓜,绝不会平白无故地让人白领工资,那些看似游手好闲的平庸同事,说不定担当着救火队员的光荣任务,关键时刻,老板还需要他们往前冲呢。所以,千万别和他们过不去,实际上你也得罪不起。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