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心理:什么样的人易患上“成功后抑郁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6:31   东方网-新民晚报

  在某外企工作的晓慧在各方面都出类拔萃,一直深得领导赏识。前不久,她凭借自己的实力和优良业绩被提拔为业务主管,让同事们羡慕不已。但对晓慧来说,这竟成了恶梦的开始。

  当上主管的压力极大,晓慧整天都忧心忡忡。平时,晓慧对工作上的事情想得比较多,对工作的要求也很高,而且一旦目标确定,就会坚定不移地做下去。所以每天她都要工作十多个钟头,直到把工作做好为止。晓慧觉得以前这样做还好,管好自己就行了,但现在升为主管后,还要考虑整个团队。不知道怎么回事,她总是觉得事事都特别担心,担心工作完成得不够出色,领导不满意;又怕工作中一旦出错,下属会嘲笑。其实她在这一行做得也算熟了,而且跟同事关系也处得比较好,说来也没什么可担心的,但是她就是担心。可能是因为担心的时间长了,搞得自己紧张兮兮的,好多事记不住,晚上又睡不着,白天疲乏无力,精力不能集中,服用药物也无法减轻痛苦,最后不得不回家休息。

  当一个人呆在家中时,晓慧会感到生命虚空和悲伤,感觉自己要再上一个台阶几乎不可能。她已经很久都没有食欲了,而且还特别容易疲劳,容易激动。而且老是想哭,但哭不出来,压抑得太厉害,想发泄也发泄不了。有时候,晓慧会不知道自己是怎样一个人,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感觉这个世界是如此陌生,她想离开这里。

  晓慧怀疑自己患了不治之症,曾经有一次想通过自杀来解脱,幸被家人及时发现,才避免了悲剧的发生。这次自杀事件,把她妈妈吓坏了。晓慧后来也觉得这样情绪化,真是有点愧对父母。你们能帮帮她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