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身期望过高又信心不足的人易致成功后抑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6:31   东方网-新民晚报

  升迁压力过大,自身期望过高又对自己信心不足的人易致成功后抑郁。像晓慧这样性格的人容易成功,因为她为人谦和、做事沉稳,一旦目标确定就坚定不移。然而与此同时,像晓慧这样的人往往情感细腻,内心感情丰富,但不易向外人透露心声,性格较为内向,多思虑,属于“性格抑郁型”人格。特别当今社会竞争加剧,工作节奏快,以及自身期望值过高,导致晓慧整天像机器人那样拼命,而她这种偏向悲观的人格特征,遇事容易往坏处想,顺境时悲观情绪被掩盖起来,但碰到负面消息多时,她就容易在这种人格的基础上发生重型抑郁发作。

  心灵处方

  建议晓慧能忙里偷闲,暂时丢掉一切工作和困扰,彻底放松身心,使精力得到及时恢复。注意保持正常的感情生活,家人之间、朋友之间的相互关心和爱护,对于人的心理健康十分重要。遇到冲突、挫折和过度的精神压力时,要善于自我疏解,如参加文体、社交、旅游活动等,借此消除负面情绪,保持心理平衡。如果实在不能解决,则需要做专业的心理治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