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钱包紧 情人节送玫瑰不如送菜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16: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金融危机钱包紧情人节送玫瑰不如送菜花(图)
女士回应:偶尔可以不能永远代替

  情人节这天,玫瑰花趁机涨价,很贵;巧克力等也不便宜,饭馆吃饭要排队……我想听听大家的意见,情人节,买个菜花给女友,花谢了,再炒着吃,浪漫不?

  昨天,有网友在某论坛发了《情人节,菜花代替玫瑰花,可以吗?》的帖子。此帖称,菜花便宜又实在,不仅可以和趁机哄抬玫瑰花等“情人消费市场”的商家说声“再见”,还省去到外面吃饭的排队之苦。而且菜花献佳人后,还可当菜炒着吃。此帖引发网民关注,赞弹不一。

  网友发帖:

  菜花代玫瑰又有何妨?

  昨天上午10时许,有网友在某论坛发了《情人节,菜花代替玫瑰花,可以吗?》的帖子,帖子称:“情人节又要到了,金融危机下,口袋实在没多少钱,不想因浪漫而忘记要过日子。日子天天过,天天都对女朋友好,不就成了吗?干嘛非得在情人节这天,‘大出血’才能算是好一回?

  “情人节这天,玫瑰花趁机涨价,很贵;巧克力等也不便宜,饭馆吃饭要排队……我想听听大家的意见,情人节,买个菜花给女友,花谢了,再炒着吃,浪漫不?”

  此帖引来网民关注,随后还被网民转载。

  记者注意到,超过一半的网友对此做法表示赞成,认为这经济又实惠。支持此举措的网友认为,一日好不如日日好,菜花代玫瑰又何妨?

  但也有网友对此反对,反对者认为一年一度,为女朋友“出血”一次又有什么所谓?

  女士回应:

  偶尔可以,

  不能永远代替

  市民对此作何反应?昨天记者对此进行抽样走访。结果发现,赞弹不一。

  菜花代替玫瑰花?市民刘小姐觉得这无所谓,她觉得有没有花或巧克力不重要,重要的是用心。她笑言:“一起看星星,也很浪漫啊,不一定要花钱。”

  潘小姐则持相反态度,她觉得这一点都不浪漫,她说:“如果要浪漫的话,肯定需要有花销的。”

  黄小姐称,虽然她会接受菜花这种方式过情人节,这有点实际,毕竟和喜欢的人一起,做饭也是挺幸福的。不过,黄小姐称,如果每年都这样,那就没法接受了,毕竟一年才一次,她希望会有些惊喜。

  记者抽样走访显示,大部分年轻女子称,菜花可以代替玫瑰,但前提是偶尔,不能永远代替,得常有点新意。(记者 韦星 赵碧莹)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