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文化漫步 > 正文

四川又见神秘石佛 样貌酷似乐山大佛

http://www.sina.com.cn 2000/07/12 12:52   天津日报

  本报成都7月11日电:在成都与四川眉山交界处,有一尊据称为唐代的神秘大佛,那模样与乐山大佛相比,堪称“具体而微”。

  据此间《华西都市报》报道,这个消息是一位名叫贺涛的司机最先向外界传出的。他称,自己长期往返于仁寿和双流之间。1996年10月,他听说双流县大林村有座大佛,在走了三个多小时山路后来到了古柏参天的牛角寨山顶,发现那里果然有一尊大佛像。

  双流县籍田镇大林乡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说,那尊大佛已有千年历史,在每年的农历六月十九日、九月十九日、十二月十九日,附近山乡的善男信女都要去朝拜。

  从大林村再往山上走几公里,翻过两座山到达一个山顶,不远处有两个大湖,一个是鹰头水库,另一个则是三岔湖。一尊依山而刻、酷似乐山大佛的巨大石刻佛像(约高40米)便出现在面前,其头部有八人高,细唇微闭,慈眉善目。与乐山大佛不同的是:它双手胸前合十,硕大的脚掌已砌入一堆石块中,上书“灵山福地”四个大字。

  当地一位70多岁的老人指着附近两大巨石说,这是钟楼石,那是鼓楼石。大佛脚下有一百多处石刻,共刻有万尊小佛,在草丛中有许许多多栩栩如生的小佛像。老人说,佛像修建于唐代,据说还是乐山大佛的兄长,在建乐山大佛前,那凌云禅寺的老法师曾叫工匠在这里造佛,护佑一方。

  1996年底,当地村民筹资给大佛盖了个房顶,使大佛得以妥善保存。

  村里人盼着有一天这一奇丽的景观能像乐山大佛一样被外界所知。他们已自发捐资出力,筑起了大佛与外界相通的公路。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金庸客栈】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石佛走出“佛门” (2000/05/30 02:45)
河南发现中国北方最早的摩崖大石佛 (2000/03/09 16:39)
四川乐山大佛景区石佛弥勒重见天日 (1999/10/19 23:20)
图文:为乐山大佛“美容”(2001/04/03/ 11:18)
乐山大佛为何伤痕累累(2001/04/03/ 07:29)
5亿巨资再塑乐山大佛--清洗润色 修旧如旧(附图)(2001/04/03/ 07:09)
“增一分则太厚”--乐山大佛“美容”目击记(图)(2001/03/29/ 01:42)
维修乐山大佛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