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博库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每天准时上班 默默敲击键盘:王朔“沦”为打工仔

http://edu.sina.com.cn 2000/09/04  博库网

  博库综合消息 前些日子热闹风光的王朔,骂人刚闭口又开始推销自己的网站。近日有媒介记者见到王朔,问及网站状况一事,他却闪烁其词避而不谈,连声辩解“自己只是个打工仔”。

  王朔所在的网站“文化在中国”的CEO(首席执行官)是王朔多年的老友叶大鹰。这位曾因执导《大喘气》、《红樱桃》、《红色恋人》而闻名的导演说:我是网站的CEO,王朔只不过是我们网站请来的文学频道策划人。

  事实上,“文化在中国”网站是叶大鹰一些专门搞投资网站的朋友投资的,最早的设想是搞一个读书网站,所以请来了王朔。这个设想后来进一步扩大到建立一个小型的艺术门户网站(目前包括文学、音乐、美术和电影),这样就需要其他门类的专家加入,“换句话说,王朔的作用也就不那么大了。”

  作为一个创作上的活跃者,王朔可能还会在公开场合讲一些关于他个人对待文学艺术的看法,但这些看法只代表他个人,跟网站没关系。至于“文化在中国”网站本身,是中立的,客观的,根本就没观点。“即使王朔参加,他讲的也只不过是他个人的观点,我们网站不会变成一个传播他个人观点的场所。况且王朔也不需要,他可以通过其他传媒来传播个人观点,我希望我们的网站能容纳所有人的观点。”

  圈内人士分析说,王朔近期出版的《无知者无畏》、《美人赠我蒙汗药》等作品,均为阐述观点的杂文集。因为健康原因,王朔自1998年发表了《看上去很美》以来就一直没有过小说创作面世。作为一个以文字谋生的职业作家,已年过40的王朔加入网站,是否有捧起铁饭碗的嫌疑?

  据该网站25岁的编辑部主任透露:文学频道策划人王朔自5月底参加“工作”以来,每天准时上下班,每周日加班做话题节目。平时坐单间办公室,在15英寸彩显电脑前默默敲键不多说话,中午靠食堂九块钱的韭菜馅饼打发了事。

  本文选自专题--点击王朔:让我们告别一个时代




 相关链接
老同志应当注意自己的更年期(网友评论)(2000/09/04/ 14:01)
王朔的光荣革命史:再世为人的主(网友评论)(2000/09/04/ 13:57)
花环于怒中也说王朔(网友评论)(2000/09/04/ 13:52)
网友妙评精萃(2000/09/04/ 13:49)
点击王朔:让我们告别一个时代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