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网报首日大堵塞 专家建议想好了再去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9:45   重庆晨报

  本月3日是2008年度新托福考试开始网上报名的第一天,由于众多考生集中在同一时段报名争抢考位,引发教育部考试中心新托福考试报名系统大堵塞。重庆大学托福考试中心专家称,重庆地区托福考位数量已经翻番,考生不必太慌张报名,2008年1月13、19日的考位目前仍有空余。

  零点报名仍难成功

  从3日零点开始,重庆工商大学大四学生李伟就守在电脑前,不停地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托福网考报名网站,有的学生担心学校网速太慢影响报名,干脆改换阵地到网吧守候。在一些托福报考的BBS上,有的同学宣布自己成功抢到托福考位,尚未报上名的学生则不断抱怨网页速度太慢。记者3日傍晚6点多登录托福网考报名网站,一直没能出现报名首页。

  昨日登录已正常

  而在昨日上午,记者轻松登录托福网考报名网站并进行了注册。记者查询后发现,重庆地区的托福考位并不像之前大家想象的那么紧张,川外和

重庆大学两个考点2008年1月的考试仍有空余座位,2月和之后的座位也有空余。美国ETS考试中心中国代表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确认一个考位需先支付1370元,乱占考位没有多大意义。

  重庆大学托福考试中心专家提醒考生,重庆地区托福网考考位已比以前翻番,是西南地区考位最多的,仅重庆大学托福考试中心就有近100个考位,考生完全不必惊慌。专家同时建议考生,最好充分准备后再确定自己的考试时间。

  据悉,目前重庆大学托福考试中心已经开通了托福模拟网考,考生可以在每周四下午到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参加模拟考试,适应了新托福考试方式后再报名正式考试。重庆大学托福考试中心咨询电话是65102325。 (记者:戴宇 实习生:刘海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托福论坛 托福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