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雅思怎么考?专家帮你一一解开谜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0:15   成都商报

  雅思考试(IELTS)是目前广大留学预备者最看好的英语认证考试之一。据悉,今年四川地区已经有超过8000人参加了雅思考试,而更多的人还因为没有得到考试位而沮丧。

  为什么考生对雅思考试如此热衷?“它不仅被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作为标准入学语言测试的考试,而且正得到越来越多美国院校机构的认可。”雅思考试官方机构近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全美3000多所大学中已有近1000所院校和机构认可雅思成绩,占到全美大学总数的三分之一。由此带来的最直接的影响是,在中国14万IELTS考生中,以美国为留学目标国者与去年同比增长了187%。

  成都参加雅思考试的考生90%以上都在18到25岁之间,除了广泛的国外高校认可度外,“考雅一族”看重的还有更多。首先,雅思考试的应用性是最大的优势,它主要测试在英语国家学习或生活的考生的语言能力,内容涵盖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四项语言技能。“雅思考试能让学生对英语学习感兴趣。”由于雅思考试不仅是考词汇量,而是提高学员在英文环境下的适应能力,同时加入了很多国外生活场景,让学生能够深刻感受到说英语的乐趣。也正是因为如此,雅思考试适合的人群已经正在从以往即将出国者延伸到在读的高中生和大学生。从朗阁近30万学员的调查报告中不难看到,凡是雅思成绩过6分的学员,在后来参加大学

四六级考试时,都容易拿到高分。值得一提的是,被国际上大多数国家认可的雅思成绩,现在也被越来越多的大型企业特别是外企作为评判英语成绩的标准。某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示:“能够顺利拿到雅思6分成绩的员工,很容易适应我们公司内部的英语交流环境,能够大大提高他在团队里的适应能力。应聘者如果有不错的雅思成绩,顺利进入复试的机会要大很多。”

  雅思问题抢先问

  2007年雅思考试有什么特点?2008年雅思考试将有什么新动态?选择雅思需要了解些什么?

  问: 我四级考了430分,花多长时间可以考过雅思6分?

  答:首先,CET4成绩并不能代表英语水平。如果你是综合能力很强,比如说有很强的英语思维能力,或者口语非常棒,很有可能考不好CET却反而能在 IELTS上拿高分。对于雅思考试的准备时间,要根据你的实际水平来。一般说来在专业雅思机构培训,只需要2个月左右的系统培训,就有可能拿到雅思6分成绩。

  问:如何报名参加雅思考试?要提前多少时间报考?

  答:雅思考试报名的网站是ielts.etest.net.cn/cn,进入以后有比较详细的介绍。成都的考生报名,尽量提前2-3个月。从2007年起,成都雅思考生人数会很多,一定要早作准备。

  问:哪些复习参考材料比较好?成都有没有比较专业的雅思培训学校?

  答:复习资料建议看《剑桥雅思》。《剑2》到《剑6》一定要多看,多做题。成都现在专业从事雅思培训的机构不多,选择培训机构时,一定要看看他们有没保分承诺,有承诺的学校信誉度相对更高。

  问:雅思成绩有效期是多久?2次考试有间歇期要求吗?

  答:雅思成绩和托福成绩一样,有效期是2年。现在雅思考试已经取消了对考生两次参考时间的限制,考生可以连续参加2次雅思考试。

  问:雅思考试的时间是多长?

  答:雅思口试的时间有可能在周六下午或在周日,所以您应做好准备需要两天完成考试。近来由于考生人数激增,在一些考试中心有可能将口试安排在周一。

  问:考试成绩代表什么?考生什么时候可以收到考试成绩?

  答:雅思考试的成绩分为四个单项成绩(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的总平均分。所有的部分都是9分制,满分为9分。考生将在考试结束后一个月内收到成绩单。英国文化委员会将在考试后10个工作日将成绩寄往各考试中心。(记者:何筝)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论坛 雅思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