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尽量避开报名高峰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1:33   京华时报

  北京新东方学校主管国外考试培训部北美方向的主任张洪伟分析了托福抢位大战背后的种种原因。“近年来,到美国留学的人数越来越多,低龄化趋势也越来越明显,很多初中、高中生都加入到了托福考试的队列中,使得考位严重不足,很多有意报考2007年托福的考生都没报上名。留学队伍日渐庞大,加上还有这么多积压考生,使得考位竞争加剧。好在2008年新增了很多考点和考试数量,对于考位紧张的情况能有一定的缓解。”

  张洪伟介绍,美国分春季和秋季入学,提交托福成绩的时间分别为每年的5月份和12月底,“所以每年三四月份和9到11月份容易形成报考高峰期,但实际上选择秋季入学的学生更多一些。建议考生根据自己的留学计划,合理安排考试时间,尽量避开高峰,而不要盲目跟风,譬如选择秋季入学的同学可以选在五六月份参加考试。”

  如果北京地区的考位已满,张洪伟建议考生不妨关注一下北京周边或更远一点的城市。“北京地区的考位确实相对紧张,所以考生不妨考虑一下外地的考点,就当是出去旅游一趟吧,放松下心情,这样也不错。”

  报考花絮

  为抢考位 网吧“蹲点”十余钟头

  12月3日凌晨,不少考生都守在电脑前急切地等待着考位的放出,打算毕业就去

留学的中国矿业大学大三学生喻容就是其中的一个。“但是网页根本就打不开,我盯了两个多小时,实在熬不下去了,就让同我一起考托福的同学帮我盯着,一旦有位子出来他就给我打电话。”12月3日早上,喻容发现报名系统还是进不去,“有时候进去了,准备抢位子,又被踢了出来。”但是喻容还是持续不断地努力。到了下午,她终于成功地注册到明年8月份的一个考位。

  北京林业大学物业管理专业大三学生王婷为了抢位,同样也是“起早贪黑”。12月3日,她特意起了个大早,“我8点钟就到网吧了,因为这里的网速比校园网快。”王婷说,由于已经准备得比较充分了,她希望能尽早考下托福,所以她最关注的还是明年二三月份的考位情况,“但是我发现,报考第一天,像清华等一些考点的位子就都已经被抢完了。”王婷告诉记者,“开网页的速度很慢,很长一段时间内甚至连主页都打不开,我只能用多台电脑不间断地刷新,我们很多同学都是用这个方法来抢位的。”在网吧一直奋战到晚上九十点,王婷终于在一次刷新之后成功地打开了网页,注册到了明年5月份北师大的一个考位。“听说到了第二天早上,网页打开的速度就顺畅了很多。很多一起奋战的同学都抢到了位子,只不过时间不那么靠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英语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