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声音:多数学生不“买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1:33   京华时报

  随后,记者采访了一些考生。面对代报,大多数考生表示,“虽然报名过程是辛苦了点,但其实要报上名并不难,我们有同学刷二三月份的考位也都刷到了,所以没有必要求助于这些代报公司,再说他们也不见得就可靠。”

  不过,个别同学透露,如果是十分迫切的要报到像三四月份这样时间靠前的考位而自己多次努力又无果的话,“我可能会考虑找人代报,这样报名成功的可能性会大一些,同时也能为自己多节省点时间和精力来备考。”

  记者体验

  北京及周边城市

  三四月份考位已空

  12月5日和6日,距离2008年托福考位放出已有两三日,记者在注册NEEA号后,以考生身份进入报名系统,尝试报名。但发现,报名系统网页开启的速度基本正常,只有偶尔两三次无法打开。通过考位查询,记者发现,北京及北京周边城市明年三四月份的考位已被抢空,七八月份的考位也相对紧张,而其他时间还有空余考位供考生挑选。

  记者手记

  政策力度再大些

  哪里有考试,哪里就有商机。名目繁多的考试种类不仅催生了如火如荼的培训市场,还成了“黄牛”、代报公司牟利的温床。正所谓有求才有供,代报公司的活跃,也正反映出托福考试的火爆。

  托福考试主办方今年推出一系列打击“黄牛”的新政策,并且大大增加了2008年考位的供给,确实值得称道。但这是否能够从根源上解决考生注册考位难的问题,还有待主办方的进一步努力,根据考生的实际所需来灵活调控考位的供给。

  考生也不要过于紧张。套用老师们常用的教诲,面对考试,心态放松最重要,何况这才是考前报名。像张洪伟老师建议的那样,实在不行就到外地参加考试,顺便旅个游,比起为抢考位弄得身心俱疲,不失为是个好选择。(记者:任芬)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英语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