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思口语热点问题详尽解答:快速提高口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10:32   无忧雅思网

  网友:老师你好,我2月份就要考雅思了,可是我的口语还是不行,总是有想法说不出来。请问老师,有什么方法可以块点提高口语能力。谢谢了!

  翟春鹏:关于这个问题,我建议您每天给自己做一个硬性规定,最少进行30分钟的口语练习。方式自选,但最好能录音,然后通过录音找出发音及语法方面的问题。练习的话题一定要是雅思常考话题。

  网友liang :我上次10月11号口语是5.5分,准备在2月12日在重考。想有所进步,老师能给些复习的技巧吗?

  翟春鹏:你的口语5.5分的话,想提高不妨多对发音,语调,流畅程度多做准备,要达到6分,就是职称使用者,要求你多运用比较复杂的句子,还要准确流畅。说口语时,要小心语法,以及一些英语短语,不要用错了。否则你会好惨。如果你的语法出了一些错误(少量的),那么你还是可以得到6分的。但是,一但语法错得比较多(占4成左右),那么你就肯定在这部分的得分少于6分了。另外,如果你基本上没有语法出错,你在这部分拿7分也是容易的事,请记住自然流畅。

  网友:还有不到两周考试,请问这段时间口语每天该怎么复习?

  翟春鹏:这种情况下,你最好多准备辐射面比较宽的话题,这样可以在考场上轻松做到话题牵引,对于口语来说,每天必要的嘴皮练习是必不可少的,即使是每天出声朗读5、6句话,对你在考试的时候都很有帮助,有助于你克服心理紧张情绪。请记住出声朗读,而且要录音,开始自己听自己的的声音是很不习惯的,经过一两个周会有一个质的改进。相信自己!

  网友:老师您好,我准备明年2月考试(成都的),我现在的口语方面,,发音老师的评价是还算是准确、清晰。对于考试的时候面对问题能够有话说,很少情况下找不到素材,问题在于有话说不出,即词汇缺乏,,想表达说不出,掌握的词汇等级不高,因为我是高中生所以......在回答时词汇重复性太高,我想问一下如何提高词汇的量与等级。我现在每天坚持朗读课文,然后做什么可以提高呢?我的口语目标:6分,请帮我简单设计一下12月,1月和考前(21号)的复习策略。我现在在成都新航道上课,准备1月在四川大学参加考前冲刺班谢谢!!!

  翟春鹏:你好,你不妨自己把口语的话题写下来,看看是否有很多重复运用的词汇,上同义词网站搜索一下,网站是www.synonym.com/, For example, wonderful, 有marvelous, terrific等同义词,修改完之后,大声朗读出来,做到自然流畅。 其实6分的标准对你来说,比较轻松可以拿到,记住多举例句。这样会填补你考试尴尬的空白。

  网友liang :补充一下 我现在每周有三次以上的外教交流课,应该怎么利用呢?谢谢.

  翟春鹏:和外教交流时,要多进行举例说明,可以反问外教同样的话题,看看他们如何应答,差距在那里?你可以问他:Would you please rephrase my sentence? Do you understand ? What would you say this in your own way? We Chinese think in this way, what about you? What do you think?

  网友:我的口语自我感觉比较差,所以想请教雅思的口语应该怎么准备,应该看些什么书,请推荐一下!

  翟春鹏:剑桥雅思系列要看一下,不过最近新航道出版的《剑桥雅思345全解》省去买多本的麻烦。还有胡雅思第五代的口语分册是我们的培训教材,体系非常科学。

  网友:我口语考试,正好赶上下午最后一个考(17:15)那场,,我的语速较慢,没法一下子说出一个完整句子,经常是说半句考虑一下接什么次,另外我感觉回答的不是很新颖,所以在第二阶段卡片时,还没说完,就被考官打断了,考官说每人只能说两分钟。第三阶段虽然都有回答,但说的并不多。这样的情况大概会得几分?如何能一次说出完整的句子,并且很口语,我和我的同学总感觉我说的过于注重语法所以总要停顿去思考,怎样才能不考虑语法而又能说得让考官可以接受呢?谢谢!

  翟春鹏:雅思考试测试的是语言能力,我们先来看看雅思的评分标准:1 Fluency and Coherence流利与连贯。2 Grammar, accuracy and Category语法精准度和范畴 3 Lexical usage词汇运用 4 Pronunciation发音。你会看到并没有新颖的评分标准。还是老方法先把话题写下来,大声朗读一下,再找老师修改一下。你在流畅程度上失掉分数,可能会在5-5.5分之间。

  主持人:时间过的真快,本期访谈到此就要结束了,非常感谢翟春鹏老师的精彩解答,也感谢各位网友的踊跃提问,下次再见!周末愉快!

  翟春鹏:谢谢大家,我们下次济南新航道再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论坛 雅思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雅思 作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