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参加雅思考试人数七年增长近五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13:26   沪江英语

  在刚过去的二00八年里,中国有二十六万考生,尝试通过参加雅思考试,赴海外留学、求职或者移民。而二00一年里,这一数字仅为五万七千人。与二00一年相比,中国参加雅思考试的人数增长近五倍。

  这是三月二十日在北京举办的“二00九国际教育峰会暨雅思考试二十周年庆典”上传出的消息。

  二00八年,全球超过一百二十万考生参加了雅思考试,其中两成多为中国考生,总数超过二十六万人。英国文化协会考试部中国业务总监史哲明说,中国学生保证了雅思作为全球英语考试领头羊的地位。

  他还表示,从本年度第一季度的统计数据看,今年中国雅思考生数量,还可能呈现比较强劲的增长。

  因目的不同,雅思考试分为学术类和培训类两种。史哲明指出,中国大部分的增长都是学术类考生数量的增长。这意味着中国学生对海外教育需求的增长。

  据介绍,去年在中国参加雅思考试的考生,近六成年龄处在十九岁至二十二岁之间,且大部分为考虑出国学习硕士课程的学生。

  史哲明指出,澳大利亚连续保持了中国雅思考生主要目的国地位,但考生中申请去美国和以英语为主要沟通语言的欧、亚国家或地区学习的考生人数也呈增长趋势。

  据了解,雅思考试一九八九年来到中国,二十年间,在中国二十九个城市设立了三十一个考试中心。此次峰会作为雅思考试二十周年全年庆祝活动的启动仪式,考试主办方及相关官员、代表在会上探讨了当前的国际教育形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英语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雅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