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人总结:大陆考生最难上手题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 10:27   新东方

  所以考生对于解题技巧的态度要端正起来,不可盲目相信,盲目记忆,盲目套用,一定要搞清楚其中的“玄机”,方为正道。

  IS应该是大陆考生最难上手的一种题型,但也是培训后得分率最高的一种题型。“最难上手”因为它不单纯考察语法,更强调语言的有效和简洁。这是中国高中生最缺乏的一种语言素养。只有在掌握了解题技巧,辅之以大量的解题训练,并且在训练中不断地思索和感知后方能修成正果。

  试举一例为证:

  You cannot expect to treat your friends badly and no one notices。

  (A) and no one notices

  (B) and have no one notice

  (C) without notice by someone

  (D) without notice by no one

  (E) without the result of somebody noticing

  IS解题不同于IE。IE答案是“选”出来的,而IS选项是“比”出来的。因此要比较五个选项后方可作答。本题考察平行结构。平行结构是SAT考试中出镜率最高,也是最简单的一个语法点,失分实为遗憾。题干中and连接两个非谓语动词,作expect的宾语,故划线部分有误,排除A项。D项错误明显,双重否定改变原意。E项the result of冗赘,应删除,故不选。B、C两项最具干扰性。C项中将notice用作名词。notice用作名词意为“通知、告示、贴示;警告,预留通知”;动词意为“注意到”。两种词性意义并无关联,故为措词之误。由此可见,SAT考试虽然对词汇量的要求较高,但是4500层面的词汇也不容小觑,需要纵深挖掘才是。在此顺便提醒考生,“金山词霸”的释义有诸多错误,建议考生慎用,如“金山词霸2007专业版”中对notice一词的释义就有不精、不妥之嫌。

  IS的备考有一条不算捷径的捷径,就是将正确选项代入划线部分,熟背题干,日积月累,持之以恒,必可成事。其原理在于对SAT语法,即标准语言用法的熟悉和感知。若考生能够在背诵过程中细玩文意,深透揣摩其合理、自然之处,不但对解题大有好处,写作也将受益不尽,毕竟SAT语法的语言标准也是SAT的写作的语言标准。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凝练”的语言应该是一个英语的使用者必备的素质和较高的追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英语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