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惑:全方位解析雅思和托福的区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15:43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鹏叔》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雅思托福区别

  接受程度方面:

  托福:北美所有院校及部分英联邦国家承认 ( 澳大利亚除外 )

  雅思:英联邦所有国家,北美近 900 家院校承认

  考试特点方面:

  托福:以美式英语为主。只考对语言的笔头掌握能力,作文单独计分,将要加试口语

  雅思:以英式英语为主。综合能力测试。分移民类和留学类两类

  考试密度方面:

  托福:每月 1-3 次

  雅思:每月 1-3 次

  考试形式:

  雅思:考试分听、说、读、写四个部分,兼顾了外语教学的各个目标点,能够测出一个人的实际水平。而且雅思考试采用手写的形式,可能更准确一些。

  新托福:采用真实场景(例如:模拟大学校园中的动态和交互式环境),试题综合考察听、说、读、写全部 4 项英语语言能力,考生可充分展示使用英语进行交流的能力。 新托福考试通过互联网进行,考试采取 机考 形式。新托福考试的考试时间和各部分试题数目都是固定的。 题目难度与上一题回答是否准确无关。

  考试成绩的有效期均为两年。

  机经解密: 新托福考试原则上考题不会重复;而雅思考试中仍然会有题库,考生可以通过一些 “ 过来人 ” 的考试经验,对考试背景作大致了解,但对于在网络上公布的考试答案,考生不能完全依赖。因为考试中的题目有可能极其相似,但答案却完全不同。

  • 16 号上海华师大,今天下午话题主要集中在

  • 天气、图书馆、电影

  • 进去后问我手机和身份证,确认后,开始

  • 很抱歉,我忘了房间号,只记得考官叫 Steven, 男的,口音标准,语速也很慢

  • 姓名、做什么的、谁给过你帮助、空闲时间做什么,什么时候经常下雨、哪个地方下雨比较多

  考试内容

  雅思考试:考生在英语国家的生存能力,基本上是生活应用类。

  托福考试:考查英语这门语言的规范性、技巧性,较为书本化。

  听力

  新托福:原来的短对话被取消,听力部分内容更加学术化,演讲篇幅大大加长。此外,听力部分出现了 5 种新题型: “ 选择两个正确答案的题目 ” 、 “ 听部分文章摘要后完成的细节题 ” 、 “ 根据文章内容点击图片相应位置的题目 ” 、 “ 通过拖动来选择答案的多选题 ” 、 “ 点击表格的题目 ” 。

  雅思:听力部分会出现多个经典场景,对细节考核将更贴近国外生活要求。例如,购物,租房,开生日聚会,写课外作业报告等场景。考核题型也趋向多样化,不再是单纯考查填空或选择题。

  提示新托福听力部分题型还是以选择题为主,与雅思的填空式作答相比,更符合中国学生的考试模式。

  口语:

  新托福口语部分采用人机对话,模拟正式的上课讲演来考查学生。考试共有 6 道题目,一三五针对的是校园生活,而二四六都是相对学术性的题材。

  雅思口语采用 “ 人人对话 ” 形式,客观性相对减弱。本身被行内称为 : 半开卷式考试 。提示雅思口语 “ 机经 ” ( 考生对考试题目和答案的回忆 ) ,考生可以把这些内容作为参考。而新托福口语考试,由于考生开始时间有差异,在同一个考场中可能会出现说话声音此起彼伏的情况。

  阅读

  新托福阅读部分内容变得更加学术化,其涵盖的题材也更加广泛,包括了历史、科学、教育、商业、社科、艺术文学、工程技术、体育文娱 8 个方面。此外,阅读部分还出现两种新题型: “ 插入句子题 ” “ 句子解释题 ” “表格题 ” 。

  雅思文章内容基本来自传统的题库,比如有关古代文明、移民史的社会科学话题,英国农业和动物特征介绍的自然科学话题等。新题的出现都比较有规律,阅读部分新题约占 20%~30% 。提示雅思阅读的 “ 机经 ” 只可以提供文章的背景信息,建议考生最好多花时间来熟悉真题和题型。

  作文

  新托福作文部分新增一篇考查综合能力的文章。要求考生用 3 分钟的时间读一篇学术性文章,然后听 2 到 3 分钟的相关讲座的录音,最后要求考生在 20 分钟内写下一篇字数在 150 到 225 的短文章。而大作文部分基本不变,字数比旧托福要求稍长。

  雅思一大一小两篇作文,小作文话题中的各种常规图表、柱状图、线图、饼图等交替出现。大作文的话题出现比较全面,包括了政府、环境、科技、媒体、犯罪、文化、动物等各种争议性话题。与托福大作文基本相似,但评分标准更苛刻。

  评分体制:

  新托福总分要求最低 80 分,北美大学公布的关于新托福网考的成绩要求是建立在北美考生的成绩样本基础上的,美国一些名校对新托福的要求看似并不高,只要求 80 分

  雅思考试的成绩分为 1-9 分 9 个档次,听力、阅读、写作、口语四个部分分别计分后,再算出一个平均分数。成绩单上会列出四个单项成绩和最后的总成绩。雅思的满分为 9 分。

  报名体系

  新托福考试的费用为 140 美金

  雅思的费用从 1250 元人民币上调至 1450 元人民币,除了价格调整外,雅思还推出了一系列方便考生的举措,如全国统一网上 24 小时注册报名、在线支付或银行电汇支付费用、网上查询考号、面试时间和考分等。这些新措施大大方便了考生,节约了时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论坛 雅思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雅思托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