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点碰撞:雅思和托福考试到底谁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15:46   扬子晚报

  前不久,记者在一次留学展上了解到,目前一些初步具有留学意向的考生,对于自己到底应该选择雅思考试还是托福考试仍然摇摆不定,对于雅思考试和托福考试各自的优劣势也不甚了解。

  南京环球雅思学校吴春介绍说:“概括地说,雅思考试更偏重于应用,实用性也较强;而托福考试则偏重于书面,学术性较强。”详细考察雅思和托福的区别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考试时间不同,发布成绩的时间也不同。雅思考试在中国的主要城市每月都有,考试成绩在2至3周内就可获得,而托福考试一年只有1、5、8、10月的4次考试,并且需2至3个月才出成绩。比较而言,雅思考试时间更宽松,考点更便利;而托福考试次数较少且出成绩较慢。

  二、考察重点不同。雅思强调考生对知识点不能死记硬背,而是要求考生灵活地运用语言。多与生活实际联系紧密,尤其注重说和写,主观题较托福多,形式比较多样化,故而有不少人把通过雅思考试作为衡量英语应用能力的主要手段之一。但是也不是说托福不重要,托福考试仍然具有科学、严谨的特点,它的考试难度较大,对词汇量的要求也更高,这对于打好学习英语的基本功是至关重要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论坛 雅思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雅思托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