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考SAT九成为内地生 美国高考均价过万

2013年10月15日18:57  南方都市报    

  SAT由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组织,是旨在考察学生的能力是否足够适应美国大学教育的测试,每年举行6次,被中国考[微博]生称为美国的“高考[微博]”,由于内地并无SAT考场,故有意到美国升学的内地学生,均需来港应试。

  去年香港考生超4万

  从2007年开始,内地赴港考生持续增加。2012年,根据新东方等培训机构的估算,香港每场考试的人数平均已过万人,这其中95%来自中国大陆,全年赴港参加SA T的大陆考生保守估计至少在4万人次以上,较2011年翻了一番。

  为了容纳大量大陆考生,从2011年10月开始,香港SAT考试增设了一个“万人考场”,考点设在离机场很近的亚洲国际博览馆。10月5日的考试日,亚洲博览馆考场就吸引过万名考生应试,当中逾九成为内地学生,他们趁十一长假期到港考试。

  目前香港每年接待内地SA T考生达数万名,连同考试费、住宿及一般住宿,一名考生来港应考约花4000港元。估计“SAT产业”每年在港收益已逾亿元。香港考试服务质素佳,且毗邻内地,成为内地考生热门选择。亚洲国际博览馆2011年起成为SAT在港主考场后,仅是2012年举行的6场SA T考试,考生总数超过4万,其中绝大多数为内地考生。

  任何人可报名参考

  SAT报考没有年龄和学历限制,原则上任何人都可以报名参考。为了获得晋身海外尤其是美国高校的入场券,内地考生纷纷报名参加,而相应的教育培训机构也应运而生,举办大量SA T培训班及赴港考试团。

  这些培训机构针对在香港的SA T考试组织了浩浩荡荡的考试团,每团组织数百名考生一起直飞香港。一些家境宽裕的学生往往会连续参加几次考试团,或者在正式考试前参加一次模拟考试团,以熟悉香港的考试环境和SA T考试流程,而参加一次这样的考试团,所需花费就要6000元左右。

  以内地教育培训龙头新东方为例,在其广州分校网页可看到,一个两日一夜的考试团,费用为人民币1480元。考试团每年举办5-6次,有2-3名导师随团,为考生在酒店作最后冲刺辅导。

  而选择自行赴港考试的考生费用也不低。有曾赴港报考SA T的内地生表示,考试期在港住宿比平时涨价数百元,一般住宿及留港消费共花约3000港元,另SAT考试及报名费也要约1000港元。不少来港考试的人都有报读SA T培训班,学费也达5000至6000港元。不过内地考场数目太少,多数仅集中于国际学校,故很多考生会到香港或新加坡等地应考。

  Q&A

  SAT是什么?

  SAT由美国大学理事会组织的美国大学教育的测试,每年举行6次,被称为美国“高考”。

  都谁能报名?

  SAT报考没有年龄和学历限制,原则上任何人都可以报名参考。

  花费有多少?

  一般住宿及留港消费共花约3000港元,另SAT考试及报名费也要约1000港元。不少来港考试的人都有报读SAT培训班,学费也达5000-6000港元。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SAT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