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考:SAT考试阅读满分800备考经验谈

2013年11月08日20:01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本文选自《许轶老师》的博客,查看原文请点击》》》

  作为SAT老师,10月份我和学生一起去香港参加了SAT的考试,并获得2320分的好成绩。其中,阅读800分,写作720分。有不少学生和家长[微博]问我是怎样取得这样高分的。下面我就谈谈备考经验,以帮助更多人取得更好的成绩。

卜燕楠老师10月SAT成绩单卜燕楠老师10月SAT成绩单

  阅读

  阅读部分对中国考[微博]生常常是最困难的部分,涉及大量单词,涵盖不同领域、不同体裁的文章,做题时间也并不宽裕。然而,结合时代焦点教育出版的独家系统教材以及阅读解题方法进行系统复习,阅读部分也不再如此可怕。

  单词部分我在复习过程中只使用了一本书,就是许轶老师的《SAT高频词汇完全分类》。书中的单词经过系统的整理,配以SAT常考察的释义,记忆起来并不枯燥,相反有些部分显得非常有趣,比如说“有趣的人”部分。另外,熟词僻义部分也是结合了中国考生在实际考试中常遇到的问题而进行的总结,因此非常适用。

  每次SAT考试词汇填空部分都会出现新词,考生也不必惊慌失措,因为即使碰到生词,无需纠结猜测它们的意思,在一定的词汇量基础上,通过对已掌握的单词采用排除法,一般也能快速选出正确答案。

  阅读部分,在不断做题之余,我也阅读了许轶老师的《SAT阅读真经21篇》一书。书中还原了许多真题的篇目,大多是西方的文学或社科经典。一方面,对于阅读理解能力起到提升作用,毕竟想要在阅读部分取得高分,语言能力还是重中之重。大量阅读可以说是提升阅读的不二法门;另一方面,每篇文章都附有难词的注解、作者背景,SAT出现频率以及观点总结等,实用性很强,都可以作为非常好的SAT写作素材,真正实现一书多用。

  阅读部分的解题主要需要掌握以下几个要点:

  第一、大多数题目的正确答案都是原文相关内容的改写,因此解题时无须过多运用自己的推理;同时,在平时练习时要注意夯实自己paraphrase的能力。

  第二、对比型的篇章核心要把握作者的观点,两位作者是批驳还是支持,这是最重要的。

  第三、注意把握文章的脉络以及段落间的逻辑关系。

  第四、就我个人而言,比较建议边读文章边做题,对于大多数阅读题而言,只要定位到相关语句,就可以解题。因此,这样的做题方法比较节省时间。

  写作

  语法部分是最容易提升的部分,而提升的路径就是不断做题。当做题达到一定量的时候,考生自己也能总结出SAT反复考察的语法点。另外需要注意的是,SAT语法与学生平时学习的语法存在一定出入,比如SAT的简洁原则、主动优先原则可能平时都不会接触到。常常听到学生说,某个选项哪里哪里还是有问题啊,但是要记住,SAT让我们选的是较优解,而不是你心中的最优解。

  最后是写作。写作复习我只用了《SAT满分作文集萃秒杀SAT作文攻略》一本书。书中详细介绍了SAT作文应有的结构,全方面地展示了可使用的素材,带领读者剖析作文题目,提供写作思路,并且分析了大量优秀作文,可以说是无所不包。在SAT写作的复习过程中,首先要准备好自己熟悉的素材,而不是死记硬背下来的东西,然后结合书中的解题思路,运用自己的例子反复练习历年的考题,作文能在短时间内很快提升。

  数学

  数学部分只要把握住两点即可。一是考前注意数学方面单词的积累,如果因为看不懂题而丢分太可惜了;二是考试时千万不可掉以轻心,数学题目对于中国考生来说不构成任何难度,但是许多学生往往因为粗心而在数学部分失分过多。因此,做完数学题后,需充分利用富裕的时间反复检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SAT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SAT美国高考满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