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管理师专业资格考试12月22日开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5:06   新浪考试

  据悉,知识产权管理师专业资格证书考试报名工作已于2007年11月20日启动,12月20日结束,且考试将于12月22日在北京进行。今年下半年开考的证书分别是助理知识产权管理师、知识产权管理师、高级知识产权管理师专业资格证书,报考需要通过中国知识产权管理师网站(www.cipm.org.cn)进行。

  据了解,全国性知识产权管理师专业资格证书考试也叫社会化考试,由全国高科技知识产权委员会与保护中国知识产权联合会合作开考。由知识产权管理师考试中心独立开考与合作开考的知识产权管理专业考试项目,吸引了众多中央企业和创新型民营企业参加,部分企业还专门出台了知识产权管理人才的奖励制度。

  对于知识产权管理师考试受考生热捧的现象,考试中心负责人分析,随着终身教育观念的深入,社会公众从重学历到重实用的观念转变,以及社会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是知识产权管理师考试受考生热捧的重要原因。9月27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知识产权工作会议上,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透露,从10月份开始,中央企业的自主创新与知识产权工作将纳入国家对企业业绩考核范围,并作为一项硬指标与企业负责人的工作挂钩。今后,国资委将按照《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完善有关自主创新和知识产权的奖励办法。同时,积极指导和推动中央企业把自主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纳入企业的业绩考核,明确各级企业负责人在科技创新中的责任,细化企业自主创新和知识产权的分类考核指标,并严格依据考核结果进行奖惩。

  此外,知识产权管理师考试之火爆,最直接的原因是强大的社会需求。今年中央十七大报告中特别指出要“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据调查,越来越多的部门行业、企业在招聘知识产权人员时将知识产权管理师证书作为评价其应用能力和水平的依据。知识产权管理师将随着创新国家、创新企业的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