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把握申论根本应对方法—所有答案都在材料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21:58   新浪考试

  应对申论的最根本方法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真正懂得申论的命题机制;二是学会整体性系统思考。这里所说的申论命题机制是指2007年以后,尤其是2008年国家及地方公务员考试所体现出来的突出特点——所有申论的答案都直接、间接体现在材料中。这里所说的系统性思考是指应从材料的整体框架、总体特点、反映的主旨等多方面考虑问题。

  一、把握申论根本应对方法——所有答案都在材料中

  这是应对申论最根本的原则,考生在作答所有题目时必须全面应用这一原则,无论是客观性较强的概括性题目、对策性题目,还是主观性较强的分析性题目、论证性题目,都必须把握好这一原则,这是目前应对申论最根本、最有效的方法。

  对于这一方法,本书将在第三章阅读理解部分进行分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