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参考答案与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21:05   新浪考试

  

  1.概括

  参考要点:普陀区公务员做义工的事情及其评价;公务员做义工是否有违“志愿性”原则;义工的概念,国内几个城市公务员做义工做法的对比;公务员做义工的意义;社会对公务员做义工的评价和担忧。

  2.辨析

  判断:五个选项中,A、C、D三个选项正确,B、E两种说法错误。

  错误理由:

  B.在美国、法国和墨西哥,报考大学及大学毕业就业,都要求有志愿服务记录。韩国教育厅也规定,中学生每年必须参加一定时限的志愿服务,从1998年起还将其作为高考成绩的8%来考核。

  E.公务员做义工与做好本职工作并不是一对矛盾,而且二者处理得好,往往还能起到相互促进作用。

  3.对策

  提示:写法多种多样,可用分层法,从树立观念、健全制度、落实措施等方面入手,也可用分步法,讲清长远目标是什么,目前和一两年中需要抓好哪些事情。但是,无论使用哪种方法,一定要把握好机关工作人员这一角色定位,而且对策和建议要合理、可行。

  4.议论

  提示:考生可确定的选题很多,例如,“如何防止公务员做义工流于形式?”、“义务工作也要讲度”、“论公务员做义工与弘扬公务员精神”、“好制度贵在落实与坚持”等等。只要考生能自圆其说,观点鲜明、论证充分,条理清晰、语言简练,将是一篇好文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