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务员行测考试作答的大致顺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2日 09:06   华图公务员

  二、行测考试做答顺序大致有以下几种类型

  1、“流水”型

  就是在试卷发下来之后,基本上不看试卷大体情况就一股脑做题的考生。这种人群往往都是对公务员考试试卷不熟悉,而做出这样的反映。这样的做法表面上看是节约了时间,但是,这样盲目的寄希望于题目和自己想象中的一样简单往往容易造成在做题的过程中产生误区,难题卡壳。

  2、“自我中心”型

  这种类型的考生一般都是高度理性的,有目的有选择的去做题,好处就是做了自己认为可以拿分的题目,但是在寻找自己熟悉题路题目的过程中,也浪费了许多的时间。因为思维是转换的,而且对题目要进行筛选,“比如,这道题是会,还是不会呢?做还是不做?”这样的过程无形中浪费了宝贵的时间。

  3、“倒叙”型

  有的考生思维很独特,喜欢用反向思维去思考问题。这样的好处是,有的年份这样的题目或许会简单一些,做完之后会有得心应手的感觉,在做下面的题目时候也会有信心。但是后面的题目一般是资料分析,题目材料和题干一般也很长,在以后长达100多分钟的时间面对那么多题目会有一种疲劳感,很可能出现没有后劲的现象。

  4、“有条不紊”型

  就是在自己的复习当中已经很了解自己的弱点与强项,会有选择的取舍。将言语理解、数字推理、数学运算、判断推理、定义判断、类比推理、逻辑判断、常识判断和资料分析这九部分,根据自己的优劣势合理分配时间,这样是比较合理的。能够在技术与时间上打好仗才是硬道理。

  通过以上的阶段分析,在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考试时间的把握、心态的调整、方法的运用会让大家感到游刃有余!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公务员 行测 突破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