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注会旧制度《经济法》试题及参考答案(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 11:55   中华会计网校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有下列情况的,存款人可以申请开立临时存款账户:(一)设立临时机构。(二)异地临时经营活动。(三)注册验资。因此选项B是开立临时存款帐户,该选项错误。一般存款账户是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结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账户开户银行以外的银行营业机构开立的银行结算账户;因此选项C开立的是一般存款帐户,该选项错误。基本存款账户是存款人的主办账户;存款人日常经营活动的资金收付及其工资、奖金和现金的支取,应通过该账户办理;因此选项D是开立基本存款帐户;该选项错误。只有选项A是开立专用存款帐户,该选项正确。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第12章的“银行结算账户种类”知识点。2009年“梦想成真”系列辅导丛书之《应试指南·注会经济法》320页20题中有所体现。

  9.自然人甲拟设立个人独资企业。下列表述中,符合个人独资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该个人独资企业名称中可以使用“公司”字样,但是不得使用“有限”或者“有限责任”字样

  B。甲只能以其个人财产投资,不得以其家庭共有财产出资

  C。甲可以根据业务需要,申请设立个人独资企业的分支机构

  D。设立后的个人独资企业可以依法申请贷款,但不能取得土地使用权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个人独资企业的名称中不得使用“有限”、“有限责任”或“公司”字样;因此选项A错误。投资者可以个人财产出资,也可以家庭共有财产作为个人出资,因此选项B错误。个人独资企业可以依法申请贷款、取得土地使用权,并享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权利;因此选项D错误。个人独资企业可以设立分支机构,选项C正确。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第4章的“个人独资企业”知识点。2009年“梦想成真”系列辅导丛书之《应试指南·注会经济法》86页2、3、5题中有所体现。

  10.甲持有乙公司34%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2007年1月,乙公司召开股东大会讨论其为甲向银行借款提供担保事宜。出席本次大会的股东(包括甲)所持表决权占公司发行在外股份总数的49%,除一名持有公司股份总额1%的小股东反对外,其余股东都同意乙公司为甲向银行借款提供担保。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决议无效,因为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表决权数不足股份总额的半数

  B。决议无效,因为决议所获同意票代表的表决权数不足公司股份总额的半数

  C。决议无效,因为甲未回避表决

  D。决议无效,因为公司不得为其股东提供担保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公司为公司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提供担保的,必须经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决议。接受担保的股东或者受接受担保的实际控制人支配的股东,不得参加该事项的表决。该项表决由出席会议的其他股东所持表决权的过半数通过。本题中,甲参与了表决,则该决议无效。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第5章的“公司为股东提供担保”知识点。2009年“梦想成真”系列辅导丛书之《应试指南·注会经济法》118页4题中有所体现。

  11.某合伙企业欠甲到期借款3万元,该合伙企业合伙人乙亦欠甲到期借款2万元;甲向该合伙企业购买了一批产品,应付货款5万元。下列表述中,符合合伙企业法规定的是( )。

  A。甲可将其所欠合伙企业5万元货款与该合伙企业所欠其3万元到期借款以及合伙人乙所欠其2万元到期借款相抵销,甲无需再向合伙企业偿付货款

  B。甲只能将其所欠合伙企业5万元货款与该合伙企业所欠其3万元到期借款进行抵销,因此,甲仍应向该合伙企业偿付2万元

  C。甲只能将其所欠合伙企业5万元货款与乙所欠其2万元到期借款进行抵销,因此,甲仍应向该合伙企业偿付3万元

  D。甲所欠合伙企业之债务与该合伙企业及乙所欠其债务之间均不能抵销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当事人互负到期债务,该债务的标的物种类、品质相同的,任何一方可以将自己的债务与对方的债务抵销,但依照法律规定或者按照合同性质不得抵销的除外。合伙人发生与合伙企业无关的债务,相关债权人不得以其债权抵销其对合伙企业的债务。所以甲可以其对合伙企业的3万债权抵销其欠合伙企业的3万债务,但不能以其对合伙人乙的2万债权抵销欠合伙企业的剩余2万债务。因此选项B正确。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第4章的“合伙企业和合伙人的债务清偿”知识点。2009年“梦想成真”系列辅导丛书之《应试指南·注会经济法》87页13题中有所体现。

  12.甲和乙出资设立一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章程未对股权转让做出规定。甲拟将所持公司股权转让给丙,并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关于本次股权转让,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甲丙签定股权转让协议后,丙即取得股东资格

  B。甲向丙转让股权,无需征得乙同意,但应通知乙

  C。甲向丙转让股权,无需经过股东会决议

  D。甲应就股权转让事项,书面通知乙征求同意,乙自接到书面通知之日起满30日未答复的,视为不同意转让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有限责任公司中,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应当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股东应就其股权转让事项书面通知其他股东征求同意,其他股东自接到书面通知之日起满三十日未答复的,视为同意转让。其他股东半数以上不同意转让的,不同意的股东应当购买该转让的股权;不购买的,视为同意转让。因此选项AB表示无需乙同意,错误。选项C正确,该事项不用经过股东会决议。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第5章的“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知识点。2009年“梦想成真”系列辅导丛书之《应试指南·注会经济法》107页例题5中有所体现。

  13.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有限合伙企业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国有企业可以成为有限合伙企业的普通合伙人

  B。有限合伙人可以土地使用权、机器设备和劳务出资

  C。自然人作为有限合伙人,可以执行合伙事务,对外代表有限合伙企业

  D。若合伙协议无相反约定,有限合伙人可以经营与本有限合伙企业相竞争的业务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国有独资公司、国有企业、上市公司以及公益性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不得成为普通合伙人;因此选项A错误。有限合伙人不能以劳务出资,因此选项B错误。有限合伙人不执行合伙事务,不得对外代表有限合伙企业;因此选项C错误。有限合伙人可以自营或者同他人合作经营与本有限合伙企业相竞争的业务;但是,合伙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因此选项D正确。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第4章的“合伙企业相关规定”知识点。2009年“梦想成真”系列辅导丛书之《经典题解·注会经济法》349页5题中有所体现。

  14.下列关于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合营企业在主管部门下发批准证书之日起成立

  B。合营一方向第三人转让出资时,无须报原审批机关批准

  C。合营企业章程可以规定董事长或总经理担任法定代表人

  D。合营企业投资总额与注册资本的差额部分,可由合营企业借款解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会计频道 注会论坛 注会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