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题摘要:多数财会类职位要求申请人具备财考类相关资格证书,具备相关证书者在求职的时候会具有明显的优势。专题收集了30种财会类考试介绍,10种财会类考试详细介绍、报考要求、证书时效、适用企业等信息,供网友参考。

六大热门证书盘点 更多>>

名称 适用人群
CPA 在国内从事会计职业高级人才
会计职称考试 即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考试。想进入国企和事业单位在财会岗位任职的人员
CTA 大专以上学历具相应工作经验者
CPV 正从事或打算从事资产评估人员
ACCA 准备出国进修或者准备进入大型跨国企业从事财务工作的人员
CIA 需具备一定条件……详细

热点调查

10类财考扫盲攻略

名称 简介 报考条件 报考时间 证书时效 考试费用 考试时间 适用企业
国内考试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会计从业资格是指进入会计职业、从事会计工作的一种法定资质……更多 凡有志于从事会计工作者,均可报名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证考试。 各地区不同。北京9月份报名。 长期有效 每科考务费20元(初级电算化45元) 各地区不同。北京3月考试。 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公司、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
会计职称考试 会计职称考试的全称是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会计职称考试是由财政部、人事部共同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共分初级和中级两个级别……更多 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高中以上学历。 10月至11月 长期有效 每科几十元 5月 大部分企业适用。
注册会计师考试 CPA是“注册会计师”的英文全称(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的简称。根据《注册会计师法》第二条:“注册会计师是依法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并接受委托从事审计和会计咨询……更多 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4月 3年 60元RMB 新制度:9月19、20日
原制度:8月28、29、30日
外企、企事业单位及其他金融公司。
注册税务师考试 注册税务师是指经全国统一考试合格,取得《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证书》并经注册登记的、从事税务代理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注册税务师简称CTA(Certified Tax Agents)是中国的一项执业资格考试。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参加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考试
参加全部科目考试的报名条件:
1、经济类、法学类大专毕业后,或非经济类、法学类大学本科毕业后,从事经济、法律工作满6年;……更多
一般在考试年度上一年的12月份 3年 60元RMB 6月 外企、企事业单位及其他金融公司。
注册资产评估师考试 注册资产评估师是指经全国统一考试合格,取得《注册资产评估师执业资格证书》并经注册登记的资产评估人员。英文简称CPV(Certified Public Valuer)。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考:
1.取得经济类、工程类大专学历,工作满5年,其中从事资产评估相关工作满3年。
2.取得经济类、工程类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资产评估相关工作满1年……更多
每年的4月至5月 3年 9月

外企、企事业单位及其他金融公司。

国外考试 英国特许会计师ACCA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 (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 ,简称 ACCA))成立于1904年,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及最有影响力的专业会计师组织之一……更多 1、入学资格
a) 凡具有教育部认可的大专以上学历的申请者,即可报名成为ACCA正式学员。
b) 教育部认可的高等院校在校生,顺利通过第一年的所有课程考试且年龄在18岁以上,即可报名成为ACCA正式学员。……更多
二、三月份
八、九月份
首次注册费:66英镑
年费:66英镑
考试费/免试费:860英镑
(1英镑大约等于11.1981元人民币 )
每年六月、十二月 外企、各大中型企业
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 CIA是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ERTIFIED INTERNAL AUDITOR)的英文简称,它不仅是国际内部审计领域专家的标志,也是目前国际审计界唯一公认的职业资格。CIA需经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L AUDITORS简称 IIA)组织的考试取得。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报名:
1、具有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
2、具有中级及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
3、持有注册会计师证书或非执业注册会计师证书;
4、本科院校审计、会计及相关专业四年级学生(含报名期间是三年级,考试期间升为四年级的学生)
一般在为5、6、7月 报名费:一般报考人员50元;在校学生25元;教育工作者免费。
考务费:一般报考人员150;在校学生75;教育工作者免费。
11月15日至16日 外企、各大中型金融企业
美国注册会计师AICPA 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 满足条件之一者:
1.会计本科学历/学士学位
2.具有一定会计学分的其它相关经济类专业本科或研究生学历(需根据实际情况评估)
每个季度前两个月 事务所、大中型金融公司
加拿大注册会计师CGA 加拿大注册会计师协会(Certified General Accountants Association of Canada),简称CGA。
3400元一门 外企
注册金融分析师CFA CFA是“特许金融分析师”(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的简称,它是证券投资与管理界的一种职业资格称号。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本科或以上学历
专科学历+一年工作经验
四年从业经验
2009.3.16
2009.8.21
2009.9.15

[2009.3.16] $990
[2009.8.21] $1080
[2009.9.15] $1395
CFA采取Earlybird的原则,越早报名越便宜。

6月7日
12月6日
各种大中型金融企业

会计及财务人员从业的四大领域

会计师事务所

任职于会计师事务所。为客户进行广泛的会计,审计,税务和咨询服务。会计事务……更多

政府机构会计

许多有过财务工作背景的人在政府机构工作。政府机构的会计和审计负责核查政府机关……更多

公司会计

通常任职于一家公司企业的财务部门,工作内容是记录并分析所任职的公司和企业的财务信息……更多

内部审计(Internal Auditing)

公司审计在会计和审计领域的重要性日益增加。公司内部审计人员要核查本公司或者机构……更多

对话专家

从会计到CFO

在中国的商业管理体系中,CFO(首席财务官)是最被低估、也最容易被忽视的角色。低估和忽视体现在两个方面……详细

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简介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