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来人心经:献给财务路上坚持走下去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 14:44   东奥会计在线

  以前大学的时候选专业,不知怎么的就选择了财务这个专业,可能当时考虑着自己是女生,想着万一以后老了还可以带个账什么的吧,有点保障跟安全感。老实说,我并不是一个爱学习的人,大学的时候,总是在考试前的2个星期把同学的课堂笔记借过来复印,然后熬几个通宵应付考试,就这样浑浑噩噩的度过了大学时代。后来参加工作了,进入了国企,上班压力不大,每天很机械的做一些重复的工作,过了一段日子,感觉自己像一眼看到老了样的,开始烦躁,开始鄙视自己,想要改变。我想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那我就一定要把它做好,不能再这样混了,毕竟青春就那么几年。然后在我参加工作的第二年报考了中级职称(因为会计证在读大学的时候拿的,所以当时就有资格可以先报名,但是非得分2年报考)。那段时间,每天下班回到宿舍(公司在离家比较远的地方,所以住单位的宿舍),吃饭洗澡1个半小时,然后7点开始听课复习,11点睡觉。就这样去年把职称给考过了。现在有同学总问我怎么坚持的下来的,我说就要对自己残忍点嘛,宿舍里面不开网线,不开有线电视,每个星期把笔记本带回家更新了课程后再带到宿舍,每天没什么娱乐的也只能看书复习了。今年报考了2门注会,会计和审计,因为去年会计只考了56分的缘故,所以今年不敢掉以轻心。

  今年换了一个单位,每天都可以回家了,诱惑也多了很多,所以复习的劲头比以前少了好多。有的时候真的觉得自己很累,很辛苦,不知道这样是为了什么,是为了以后多赚钱?可是没有谁可以保证考上了注会就一定能怎么样啊,以前我在单位每次接待事务所的人,看着他们也没有觉得比我快乐多少啊,一年那么长时间都在全国各地,遇上时间紧的还得熬通宵做事,那个苦不是一般人能够想象的。

  现在考注会我也没有想到要去事务所,只是觉得自己要想在这个专业上有所成就,必须得要考一些东西来证明自己具备一种持续学习的能力,有的时候你不得不承认证书还是有话语权的。看到论坛上好多人都在坚持很感动,因为我知道他们现在还在坚持有多不容易,有太多太多的人放弃了这条路,而我们还在互相勉励,一路直前,没有人能够帮助我们,我们只有靠自己,没有时间去应酬,去逛街,去陪别人,去放松一下,有的时候总会莫名的感到心情很是低落,甚至怀疑自己到底能坚持多久,但是好在我还承受的了,也希望这里的每个人都能够得到他们想要的。或许,在我们拿到注会证书的那一刻收获的不仅仅只是那一张纸!

  谢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看到有很多人都是辞职在家备考更是让我佩服你们的勇气和决心。希望我们能一直坚持下去,想到这里还有你们,感觉自己并不孤单。让我开拓了眼界,让我有了一个舒缓考试压力,缓解情绪的地方,更让我结识了你们这样和我一样在奋斗的人,我们并不知道对方是谁,我们在不同的城市,但是共同的目标把我们聚集到了一起,感谢你们!

  一起加油!努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会计频道 注会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会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