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注税过来人经验:坚持自己的会计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 17:01   中华会计网校

  认识网校那是在四年前,经同学无意中提起,我试着搜了一下,试听完毫不犹疑选择了网校,从此开始了注会的网络人生,刚把学习卡冲完没有多久,意外发现我要当妈妈了,这一年的开始又以网校上什么课讲什么内容都不知道而结束。 

  2007年,刚生完小孩处于产假中的我再次打开了网校的大门,走在注会的考试路上,这一年我选择了注会的会计、税法,在叶青等老师生动讲解中度过无数个凌晨,老公和孩子香甜的鼾声陪伴我走过多少孤独的夜晚,这一年我收获了注会的第一个喜悦,税法66分、会计56分,高兴税法的同时也惋惜会计的四分之差,但也坚定了我继续选择网校的决心,在网校的陪伴下,三年的时间里,我幸运的收获了注会的第一张证书——专业阶段合格证,也让我十年的注会情结初步有了一个了结。 

  2010年,我抱着注会专业合格证的喜悦,信心满满的我报了注税五门考试,想凭着注会的基础收获注税这一张不算难的证书,可是现实真叫人无奈。 

  春节刚完,不得不改变注会每年三、四月开始复习的习惯,开始准备注税考试。昆明本来春节前后是比较舒服的季节,比较适合读书学习,可是百年不遇的旱灾让整个云南蔫了,生活于昆明的我好像也蔫了。风高物燥、晴空万里,云南在经受考验,准备注税的我也在经受着考验,作为三岁多孩子的妈妈,别人的妻子、儿媳妇,每天都在上班、家务、孩子中盘旋,当尽完妈妈、妻子、媳妇应有的责任和义务时,读书早已变得多余,无数个晚上陪孩子睡觉,孩子还没有入睡自己却早已入睡,迷迷糊糊醒来早已是半夜,再或者就是晨叫的闹铃打断迷糊的梦,很多时候开始看书已经是夜深人静,没看几行也不知是人看书还是书看人,就这样,起早贪黑、孤灯夜战不得不变成一种习惯,幸运的是上班还相对清闲,可以有有限的时间看书,就这样幸苦、忙碌并坚持着。 

  5月1日,一场灾祸打破我所有的学习计划,在南方城市的哥哥,因车祸一家三口一死两伤,整个家庭悲伤痛苦弥漫,濒临崩溃。我所有的学习都嘎然而止,奔赴那个伤心的城市,照顾不能动弹的哥哥,看着丢下的嗷嗷待哺的孩子,想着注税的学习计划,心被一块块撕碎,悲伤笼罩周围,让我无法呼吸,整个五月,我整整瘦了三公斤。好不容易回家了,本想可以再继续那份未了的计划,可又重感冒一场,可能因身体拖垮的原因,怎么打针吃药也不好,整个人完全虚脱了样,坐在电脑前简直是一种痛苦,拿起书,脑海里呈现的全是哥哥家的事情,学习的事也无法顾及,考试时间的临近时时刻刻刺痛我的心,每当此时,我只能感叹现实的无奈,感受“心有余力不足”的痛苦,不服输的我凭借注会的基础,冒险选择相对不熟悉的法规和代理进行最后的冲刺。 

  端阳节,放假了,想终于可以全心准备最后几天冲刺,可是婆婆又选择这期间做脸部手术,疼了多久的脸不做手术,非选择在这期间进行,对婆婆的选择无法理解的我,只能敢怒不敢言的照顾着一家老小,焦躁的心不得不承认现实的无奈,只能自己安慰自己,听天由命吧,硬着头皮走进了考场,想凭借注会的基础,最放心的财务会计,第一天就遭受了题量大的重创,第二天的税一、税二还算正常发挥,可是三场下来,已经累得不行,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倒在沙发上先喘两口粗气,接下来还得做饭洗碗,再就倒头大睡,更别谈复习,第三天,充满恐惧的两门开始了,还好法规不像想象的恐惧,可是代理因准备不充分,只能凭借注会的基础自由发挥了,结果不知会怎样,但我终于可以让焦躁的心暂时舒缓一下了。 

  注税考完了,生活的无奈,让我在梦想与现实之间徘徊,不想想现在和未来,用大堆的电视剧麻痹自己的神经,老公看着奇怪的自己,只是一大堆太累放弃之类的话,可是,会计这一行业注定了,我选择我得继续,因为我还有梦想——“高级会计人”,不管生活怎么无奈,我还将继续自己的会计梦想,结束注会综合,考完高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会计频道 注会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注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