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法考试面前 请勿轻言放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 11:19   正保远程教育

  这个世界上,80%的人,宁愿花几个小时选购自己喜欢的商品,却不愿意花几分钟考虑自己今后几年里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就如此时此刻,有些同学宁愿花好几个小时、甚至好几天去做没有任何预测意义的五花八门的模拟测试,却不愿意花几分钟好好想想:自己截至此刻到底还需要加强哪些方面的复习。对于那些把所有考点都统统烂熟于心的人来说,接下来这几天,或许是毫无意义的,但是对于那些早早就把什么法制史、宪法、经济法或者某一部分自认为没时间看的东西放弃的人,我想说:接下来的这几天,其实你有机会化腐朽为神奇。   是的,司法考试的确是“一门放弃的艺术”,但过早的放弃,就意味着放弃整个司考。如果自己还有什么地方压根就没看,或者仅仅是蜻蜓点水般的学习,那现在是时候抓紧时间恶补了。对于那些还有好些东西根本就不懂的人来说,一遍一遍的做各式各样的模拟题,一遍一遍的加强早已掌握的知识点,其实有什么意义呢?已经学会的,怎么考都不会错,不会的,无论做多少模拟题还是做不对。

  请不要过于盲目的相信什么“到了这时候大家都已经定型了”之类的片面判断,什么时候才“定型”?直到你坐在考场上,监考老师看了看表,终于说出“大家把书本、手机等物品收起来”这一刻,你才真正“定型”,而在这之前,所有全中国的考生都谈不上什么“定型”,这是一次为期两天的考试,而不是需要耗尽一生的事业,只要还没有考试,那么大家都有机会。

  所以,在最后的这几天,请不要让自己擅长的更加擅长,缺陷的依然那么缺陷,把能做的都努力做好,无论是司考,还是某一个部门法,都不要轻言放弃。

  来源:法律教育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司法频道 司法考试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司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