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育改版生活之未来总有无限可能

2015年04月15日15:4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编者按:15年过去了,中华会计网校通过网络在线和远程教育手段培养的会计人才数以百万计,我们很荣幸在这个巨变的新世纪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更荣幸的是,通过现代化的远程教育手段,我们让遍布在祖国大地各个角落的平淡家庭,改变着他们的生活,走向了更瑰丽的远方。

  之一:未来总有无限可能

  四月的武汉最美,尤其是武大[微博]校园里的粉红樱花和珞珈山上的遍野葱绿。张维出生在这里,成长在这里,武汉妹子的火辣和干劲儿一如池莉笔下《生活秀》里的女主角,张维一直坚信:未来总有无限可能。

  张维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房地产公司做销售,这次接受采访时,她竟然没想到自己已经参加工作十年了。是啊,十年时间,她从最基础的房地产销售人员做起,锤炼自己、鞭策自己,在第一份工作中不断成长,慢慢升到了管理岗位。工作两年后,2007年张维取得了会计资格证书,正式走上了会计之路。

  会计工作应该是目前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时期、与国际经济生活最为接轨的工种之一,它一直处于动态的进步之中,中国经济大环境越繁荣,对会计工作的要求就越高。据《中国企业数据报告》显示,截止到2014年第1季度,中国合法注册的企业总数量为两千多万家,这个数字意味着庞大的会计从业人员为企业发展起着自己不能或缺的重要作用。

  张维认为,作为会计工作的未来很灿烂;拿到会计资格证书之后,标志着自己正式走上会计之路,但前方重重障碍,还在一个个张牙舞爪地等着张维呢。2009年,张维报考了会计中级职称考试,这一次,她不是没有通过考试,而是直接放弃了考试。至于原因,她不愿意多讲。我觉得很多时候,你把困难想大了容易畏手畏脚,但更可怕的是你小看了困难,你会直接在面对它时失去勇气。也许,彼时的张维是小看了会计工作的要求,没有正确评估自己的水平和能力。

  接下来,5年时间过去了,恋爱、结婚、生子……2014年,谁能想象,一个陪着3岁蒙童成长的职场妈妈,一次性通过了中级职称考试,而她考试的初衷仅仅是因为想找一份离家较近、便于照顾孩子的工作,而这份工作恰好又是财务工作。张维一下子觉得,当年认为不怎么迫切的一纸中级职称证书,现在变成了横亘在自己和这个时代面前的大障碍,这次,她做好了万全准备,一场硬仗要打得漂亮。

  张维不断地告诉我:“我觉得工作之后报考职业证书,最大的困难是怎么争取时间。在不影响工作、又能照顾家庭和孩子的同时,挤出时间学习,真的很难做到。”还好,这一路有中华会计网校相伴。张维说:“从2008年报考会计初级职称的时候,我开始接触在线学习,很喜欢这种学习方式。因为年纪大了,单位的事情、家庭的事情、父母的事情等等,根本没有整块时间用来学习。还好,在线听课有效解决了这些困难,网校的课程安排也十分合理,基础班、强化班、习题班、冲刺班,总有一款是适合自己的。答疑板的设计也很好,可以自己提问,也可以搜索到某个问题的答疑精华,供自己学习参考。”

  当我询问张维,她孜孜不倦学习的动力是什么时,电脑那边的她,打出很长一段文字:“家庭和孩子一直是我学习的动力,不断学习最大的原因是我自己。职业资格认证的一步步提高,让我能更加自信地对待自己的工作,更好的完成工作,让自己充满成就感。而工作也让我做为一名女性,能在经济上更加独立,不断学习也能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

  未来,张维要挑战税务师或注会。上帝总是把机会留给做好准备的人,通过远程教育和全国最优秀的老师学习,张维的未来有无限可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会计频道 注会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会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