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育改版生活之“任性”也可以是勇气

2015年04月15日15:4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编者按:15年过去了,中华会计网校通过网络在线和远程教育手段培养的会计人才数以百万计,我们很荣幸在这个巨变的新世纪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更荣幸的是,通过现代化的远程教育手段,我们让遍布在祖国大地各个角落的平淡家庭,改变着他们的生活,走向了更瑰丽的远方。

  之二:你说是“任性”,我以为是勇气

  吴冬给我的感觉很自我、很执著,电话里非常认真地告诉我什么问题可以回答、什么问题不能回答;很认真地和我确认采访时间;很认真地核对最后提交回复的时间。总之,细致入微,严肃谨慎,典型性会计人。

  如今很流行一个词:“任性”。吴冬2008年毕业之后的选择,即使放到多年之后的今天来看,都非常任性。但是,我想说,所有的任性其实都需要莫大的勇气。吴冬来自蜀地,潮湿和酸辣是他的标志,可他就读的大学却在天寒地冻的东北,毕业时因为所学专业不好就业,“任性”的吴冬在零会计基础的情况下、零薪进入会计事务所工作,开始了自己的会计生涯。

  进入会计事务所之后,吴冬依靠自己的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全身心地扑入到完全崭新和陌生的人生阶段中,两年后他顺利升职到项目经理。想起一句话——“该来的不必慌。”在会计事务所整整呆了6年,在实打实的会计实务中摸爬滚打之后,会计也好、审计也好、税务也好,吴冬在会计综合领域的知识与经验都丰富了很多。

  2014年,他又做出一个“任性”的选择,他孤身来到安徽合肥,寻找下一段旅程的开始。命运之神总是很苛刻,吴冬说这次他在合肥找到的工作很不满意,感觉心里很难受;很快的,他决定放弃这个机会,给自己几个月的时间全身心备战注册会计师考试。

  虽然有6年的实际工作经验,但吴冬和科班出身的会计人相比,也只能叫做专业的门外汉,性格中该有的执著和自强再一次让吴冬在选择面前,骄傲地挺着脖子,绝不服软。学习的过程不必多言,甘苦自知,吴冬想告诉大家的是:“成功源于自信:我觉得,做任何事情,如果自己都没有了信心,那么,至少已经失败一半了。”他的学习经历有力地证明了,内心的坚定和饱满的自信,最终一定能为你带来云开月明。

  说到为什么选择中华会计网校来学习,他难得幽默了一下:“抛硬币的结果啊,很随意的。”玩笑归玩笑,他还是很认真地罗列了网校的众多优点:1、网校能够针对考试进行系统的学习;2、网校名师毋庸置疑,非常善于把握考试重点和出题思路,将实务和理论完美融合;3、名师各有特点,苏苏老师归纳总结到位,杭建平老师讲解细致,赵俊峰老师深入浅出,结合老师的讲课特点来选择听课。

  第一时间得知考试成绩时,吴冬真的没有特别的心情,他总是坚信,既然选择了就要努力付出,既然付出了就必能收到回报;2015年,他还要继续做准备通过综合阶段的考试。“中华会计网校的老师们,我还要继续麻烦你们哟!”吴冬逗趣地说。该轻松时轻松,该拼搏时拼搏,让每次“任性”选择有都充满意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会计频道 注会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会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