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育改版生活之我坚持我认为值得的坚持

2015年04月15日15:4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编者按:15年过去了,中华会计网校通过网络在线和远程教育手段培养的会计人才数以百万计,我们很荣幸在这个巨变的新世纪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更荣幸的是,通过现代化的远程教育手段,我们让遍布在祖国大地各个角落的平淡家庭,改变着他们的生活,走向了更瑰丽的远方。

  之三:我坚持我认为值得的坚持

  一个湖南人,在新疆工作和生活数十年;一个36岁的年轻人,学的是会计、干的是会计,已经和会计打了整整13年的交道;一个小出纳,从最基础的会计工作做起,兢兢业业13载,一步一步做到财务经理……单湘平36年的人生,怎么描述都只有“会计”二字。

  和单湘平交流的过程中,你很容易感受到他的直率和坦诚,也能感受到很严格的时间观念与工作习惯,一行工作确实有一行工作的职业特点,不断追问我回复期限并强调一定要邮件里注明,我已经能感受到身在财务重要岗位的工作特性了。

  “我所有的职业考试都是成家之后进行的。我觉得家庭是我们温馨的港湾,让我们得到温暖和力量,事业是我们的追求,让人生变得更有意义。”单湘平的考学动力非常直接——在家庭里,作为一个男人,承担起让自己的家庭过得更好的责任。他非常幸运,通过在中华会计网校进行在线学习,中级职称一次性通过;注税第一年考5门过4门,第二年全部通过。但是他的幸运是因为他的坚持,绝不只是运气那么简单:“努力学习、认真对待考试是必须的,要想绝对保证60分,必须得以100分的目标去准备。当别人在娱乐休息的时候,我在家里面看书学习,放弃了很多人生享受。我觉得这也是一种人生选择吧,选择了就必须坚持到底。有信念的人才会成功,才能体会到成功的喜悦。”

  这世上真的没有什么深刻的道理可谈,就是坚持你自己认为值得坚持的东西就好!坚持就好!

  虽然在采访中,单湘平一直说自己参加考试是为了证明自己,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已;但我能感受到更多的是,因为考取职业证书为他的职业生涯、为他的家庭生活所带来的巨大改变——他内心恒久的坚持,也许正是因为这种越来越好的未来和越来越宽的人生道路。

  谈到为何会选择远程教育,他不遗余力地推崇:“我认为在线学习是在职后充电的最好方式。一开始对比几个网校,但最终选择了中华会计网校,方便快捷,在家随时可以学习,不限次数学习,又有答疑板,网校功能强大齐全。我甚至认为比线下学习要更好。因为网校老师备考经验丰富,解答特别专业易懂。免去了上培训班舟车劳顿之苦。我现在基本上离不开中华会计网校了,在网校上我随时关注最析财税信息,最新的政策解读。”

  2015年,单湘平希望能通过注会综合、司法考试和MBA[微博],希望能在会计及投资领域有所发展。“有梦想、敢行动的人总有一天会成功的。人生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人生面临很多选择,有选择就会有失去,只要方向是对的,就要坚持到底。”13年的会计职场生涯,单湘平总结得极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会计频道 注会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会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