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386名现役军人参加司法考试

2015年09月20日12:19  法制网-法制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9月19日上午7点,参加2015国家司法考试的南京战区某团政治处干事赵博和某部指导员李安康一大早就出门赶赴江宁中等专业学校考点。因为今年是军队不单独设考区的第一年,和地方考生一视同仁在同一个环境下参加司法考试,多少让赵博感到一些压力。

  “我是法律爱好者,但熟知的法律不多。不管在部队还是地方,懂法律在哪都能用得上。为拓宽职业道路,在依法治国的大环境下,我想中国的法治建设会有质的飞跃。”赵博2007年7月从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毕业,学的是通信专业,虽然在部队当过排长、副指导员等职务,但正是在日常管理中经常会涉及法律法规,让他萌生了参加司法考试的想法,今年6月他第一次通过网上报了名。

  “第一次参考,我还是很有信心的,准备比较充分。”赵博回答记者提问时也坦言,参加司法考试,不管对自己将来有没有用,先考下来再说。如果通过了,证明自己没白学,证明自己的法学水平达到了司法考试的要求。如果今年不能过,那就明年再来,直到考过为止。

  “社会竞争激烈,为了将来能多一条路,考上了能为自己多增加一份竞争力。”已是参加第二次司法考试的李安康在开考前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

  上午7点20分,先到的考生就开始提前进入考场安检。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赵博、李安康与其他考生一样进入安检通道,经过金属探测、准考证条形码、身份证扫读和人脸识别比对,他们的个人信息被上传后台核准,顺利通过安检后,带着憧憬和梦想,两人有序进入了所在考场。

  值得一提的是,江宁中等专业学校是今年江苏全省司法考试最大的一个考点,有2700多考生。开考前,22个“安检通道”同时进行“身份证扫读”以及“人脸识别比对”。所有考场都做到了金属探测、无线信号屏蔽、无线电侦测阻断等技术防范手段“全覆盖”,严防非法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

  “以往是南京军区设立考区,今年按照司法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有关通知规定和要求,不单独设考区。”江苏省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国家司法考试出现了新变化,那就是现役军人报名参加司法考试的,不再单独设置考点,统一由地方考区承担。参加考试时,和普通考生一样,必须持身份证、准考证入场,双证不齐全的不允许参加考试。

  南京战区司法办副主任刘少勤介绍,今年南京战区(包括江苏 、浙江 、福建 、江西 、安徽五省及上海市)报名参加2015国家司法考试的现役军人共1055人,报名人数首次破千,其中有386人在江苏省各考点参加这场法治大考。近年来,南京战区部队各级积极推进依法治军进程,加紧培养法律人才,鼓励支持官兵参加国家司法考试,严格标准条件,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军队考生与地方考试同场考试,不仅能极大方便官兵参考,更能全面接受监督,更好地维护司法考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期待这批有法治理想的军人们,能顺利完成考试,并取得好成绩,首先报效军队法治建设事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司法频道 司法考试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司法考试军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