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三种体形学生开运动处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5:00   新闻晚报

  运动处方 个性化服务针对性训练

  中山学校的马军伟老师,对学生本身的体质作了划分,并对其锻炼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胖墩型:“塑身”

  1.游泳。游泳不仅能够提高耐力素质,更能增加肌肉的硬度,增大四肢的力量,坚持游泳1个月,将在耐力项目上取得提高。

  2.控制饮食。控制不代表节食,只是做科学合理的饮食调配,鸡蛋、牛奶等营养丰富又不易增肥的食物可适量使用。此外,晚饭少吃也是要点之一。

  3.克服懒惰的心理。通常此类学生是懒于运动,然而训练才是提高体育素质的关键,所以,勤加锻炼不仅能获得分数,更能获得健康。

  ●豆芽型:“增肥”

  此类学生通常是能量太小,体力不支,建议中午多吃,可在午餐中自加鸡蛋,排骨等营养丰富的食物。这类学生只要能量跟上去,再加上适当的训练,问题并不大。

  ●先天型:自立

  有部分先天体质比较差的同学并没有获得免修的资格,但是体育锻炼对他们来说还是成为了一种负担。这类同学一定要在了解自己身体情况的状态下,选择适合自己的适度的训练,不可不训,更不可猛训。若在训练时觉得身体状况不佳,应提高警惕,及时与老师和父母沟通。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