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中考政治一律闭卷 体育分比重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5:02   新华网

  今年中考3月3日起报名,考试定在6月20日至22日进行。同往年的相比,今年中山的中考方案变化主要在中考的报名时间、考试科目、成绩公布方式、体育计分形式,以及音乐特长生招生等内容进行了部分调整。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依据今年中考方案,中考的报名时间定在了3月3日至7日,比往年有所提前。今年中考艺术特长生的考试时间也从4月底提前到4月中旬。

  以往的政治考试分为开卷考试和闭卷考试,但从今年起政治科考试不再实行开卷的形式。并且今年中考政治考试卷面成绩定为100分,以60%计入中考总分,考试时间一小时。

  不再使用标准分,而是使用原始分加等级的方式,评价学生的中考成绩,这是今年中考的一个重要变化。

  今年的体育考试成绩和去年一样是40分,但在成绩中所占的权重不一样。2005年以来,体育考试成绩都是以30分或40分计入总分的,具体计分方式为各科标准分乘以相应的权重加上体育考试成绩再折算成七科标准总分,这样算,体育计入总分的成绩的权重相对来说是比较低的。今年中考将体育考试的40分原始分直接加到考试总分去,这样就大大增强了体育分数的影响。中山市招生办表示,这是为了通过中考重视体育,来告诉考生及其家长,除了要重视书本成绩的提高外,还要提高身体素质和技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