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职学校减至310所 招生提成算商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0:12   重庆时报

  中职学校招生情况

  中考计划统招18万人 中职将完成招生17万人

  市外学生2万人 

  招生学校减少到310左右

  中职校均学生人数将达到1700~1800人

  本报讯(记者 牟晓晖) 招来一个学生就提成,将被当作商业贿赂进行惩处。这种有偿招生的行为,是今年我市惩治中职违规招生的最新举措。

  初中应届毕业生不提前分流

  今年,我市不再进行初中应届毕业生提前分流。市教委明确要求,从2008年春季起,不得再进行提前分流进入中职学校学习,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必须完成九年义务教育。今年,我市中职学校将完成招生17万人,略低于中考统招18万人的计划。其中,招收市内学生15万人,市外学生2万人。

  中职招生学校将减40余所

  “今年将严格招生资格制度,清理参与招生学校资格,招生学校由356所减少到310所左右。”市教委主任彭智勇说,我市中职学校目前校均学生仅1400人左右,今年调整后,中职学校校均学生人数将达到1700~1800人。

  “招生不理想,就要拿钱买生源;钱都花在买生源上了!”彭智勇说,在今年中职招生中,市教委将严打“买生源”现象,督促各学校降低招生成本。彭智勇表示,今年中职招生学校将减少40余所,并取消不具备开办条件的专业招生资格。引入退出机制后,各中职学校势必将在提高办学质量上加大投入,并形成各校的特色和品牌。

  严格招生广告审批和管理

  除了完善学籍管理,率先实现和教育部中职学籍和资助信息系统联网运行,今年中职招生措施调整的另一重点就是规范招生宣传。市教委将会同相关部门出台有关规定,严格招生广告的审批和管理,杜绝虚假、浮夸宣传。市教委将于上半年会同审计部门,对各中职学校资助资金的申报、发放情况和中职招生成本进行专项审计。将有偿招生作为商业贿赂予以治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